【杜方】我家弟弟要参军③

前面有个...

严重瞎掰,严重OOC......

————————————————————————————

12.

杜见锋没给方孟韦升连长,想了半天让他当了自己的副官,还是跟在自己身边放心点。

方孟敖那边一听方孟韦做了杜见锋的副官,人立马就炸了,火急火燎跑来找方孟韦谈心。副官?这以后天天呆在一块儿,真日久生情了怎么办。

杜见锋不放人,说要聊也行,必须在201,不然老子不放心。

方孟敖深呼吸平复了一下想把杜见锋一巴掌呼墙上的心情,他今天是来谈事的,不是来打架的。“你不放心?我还不放心呢!杜见锋,方孟韦是我弟弟,我见他还需要你批准啊!”

杜见锋一本正经:“这里是部队,不是你家,你找的是老子的副官,当然归老子管。”

“报告!”方孟韦的声音打断了两人。

杜见锋也就是过过嘴瘾,他还没专制到家人都不让见。方孟敖看到方孟韦之后也没心思再和杜见锋打嘴仗,拉着人去了杜见锋的办公室,他们兄弟俩是该好好聊聊了。


13.

“孟韦,你真的就看上那个杜见锋了?”刚关上门,方孟敖就急不可耐的问道。

方孟韦却不急,熟门熟路的从柜子里拿出茶叶泡了壶茶,拿了两个杯子,在桌子旁坐下,才开口:“哥,你先坐,我慢慢跟你说。”

“说什么?又跟我讲你眼中的杜见锋有多好?孟韦啊,你在201待了这么久,还没看清他呀!”方孟敖气呼呼的坐下, 被方孟韦塞了杯水顺气。

“哥,我跟你说件事,你别生气啊。”

方孟敖在心里祈祷,希望不是他想的那样。

“其实,我说我喜欢杜见锋是骗你的,我真正的目的是想来当兵。”

方孟敖消化了好一会儿:“真,真的?”

“当然真的,我骗谁也不能骗你啊。”方孟韦保证。

“你又不是没骗过。”方孟敖咕哝。

方孟韦说:“哥,以后的路,我想自己决定。”

方孟敖挺心疼他这个弟弟的。当年他一言不合读了军校,家里的希望就都寄托到了这个弟弟身上,都是自己任性,才让他背负了这么多。想当兵就当吧,谁还没个叛逆期呢,反正自己也在,也能有个照应。只要不喜欢那个杜见锋,一切都好!

“傻小子,自己的路当然要自己决定了。”方孟敖拍拍他的肩膀,“父亲那边我去说,再过两天,给你调我那去。”

方孟韦不知道方孟敖的想法,只觉得自己的计划成功了,喜欢杜见锋和参军,他哥还是选择了后者。“谢谢大哥。空军那我也不太懂,这儿就挺好的,调来调去,也怪麻烦的。”

“也行。”方孟敖这么说,心里盘算着还是要把孟韦和杜见锋分开,防患于未然。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呀。



14.

办公室被人占了,杜见锋在会议室坐了半天,他不知道那兄弟俩都聊了点啥,只觉得出来之后,方孟敖整个人都柔和了不少,走前还说,孟韦就交给你了,好好给我带着。

方孟韦的神色也轻快不少,满目的欢喜快要溢出来:“谢谢旅座。”

杜见锋以为他说自己去找方孟敖替他抱不平那事,方孟韦这一谢,他倒有些不好意思起来:“没事,举手之劳,以后有事,还来找我。”

方孟韦看着眼前貌似有点害羞的旅座,内心突然觉得这样的杜见锋,竟然有点可爱。他定定神,赶紧把这个想法踢了出去,这让旅座知道了,又该嚷嚷什么“老子是纯爷们,可什么爱”了。



15.

后来,方孟敖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杜见锋拉着他谈方孟韦的终身大事,那架势正经的让他以为对方才是孟韦的亲哥哥。

“孟韦这也不小了,你都有何孝钰了,家里给他打算了没呢?”杜见锋揽着方孟敖的肩膀,一副哥俩好的样子。

方孟敖警惕的看着杜见锋:“之前提过两次,但孟韦也不上心,后来就没再管了。”

“也该考虑考虑了。”杜见锋拍了方孟敖一下,“你看我怎么样!”

方孟敖面无表情:“不怎么样,我暂时还没有当你大舅子的打算。”

杜见锋倒是挺乐观:“暂时没有没关系,之后会有的。”离开前再次安慰了方孟敖:“没关系,慢慢来,老子不急。”

今天的方孟敖依旧很糟心。






————————————————————————————————






评论(9)
热度(50)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