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明楼料理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黑暗料理

辛苦了我的小明,精神上被虐,身体上也要被虐.....

严重瞎掰,严重OOC
虽然我没文化,但是我发糖啊

————————————————————————————————————

01.

作为一个对各方面知识都有涉猎的人,::明楼是从来不会承认自己不会做饭这件事的。

明大少表示:什么叫不会做饭?有谁生下来就会做的吗?我那是没学,我要是学了那也是不能小觑的好吗!

长期遭剥削的明台小声嘟囔:“那你到是去学啊,反正成天又没个啥事。”

明楼没听清,阿诚倒是听的一清二楚:“明台,你嘟囔什么呢?再说一遍,让大哥听清楚。”

明楼的目光扫过来,明台瞬间换了副表情:“我是说,大哥那也聪明,学做菜一定能学的特别好。”

明楼满意点头,表示赞同。

阿诚不依不饶:“还有呢。”

“还有就是,既然大哥那么聪明,要不你就去学学吧,就让阿诚哥教,你看怎么样?”明台小心翼翼的问出口。

明楼认真的思考了一会儿,看看阿诚,又看看明台,竟然点了头。

“而且我觉得学习不能三心二意,阿诚就和我在家研究厨艺,公司就交给你了,用点心,别乱跑了。”

“可我跟曼丽约好了后天去巴黎玩的,机票都订好了!!”

“机票我帮你处理,别浪费。”阿诚接话。

去安慰曼丽却反被对方安慰的明台恨不得扇自己两巴掌,话怎么那么多呢!






02. 

明楼没研究过做菜吗?

其实研究过。早在阿诚和明台都没到明家的时候就研究过。

但是因为当时年龄还小,厨房里的东西家里人都不让他碰,最多就是帮着端个菜什么的,还得是凉菜。

俗话说的好,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越不让干啥他就非要干。费尽心思的在厨房那一亩三分地寻找机会,伺机帮忙。

明楼自己做的第一道菜是炒鸡蛋。

像模像样的往锅里倒上油,嫌太少,再倒点,反复三次,觉得差不多了。

把鸡蛋往锅沿磕一下,哎,鸡蛋壳这么硬,竟然没碎?在来一次,终于碎了。是不是要找个碗?算了,直接下锅吧。

蛋清上那些小颗粒是什么?拿锅铲扒拉半天还在,不管了,先炒吧。

对了,是不是要放点葱?来不及切了,掰两段放里面得了。

然后是不是该放盐了?

哪个是盐?还是尝一下吧。挺甜的,这是糖,嗯再吃一口。那旁边这个就是盐了吧,除了糖和盐还有别的调料是白的吗?

撒一点,再撒一点,够不够啊,这么大个锅呢,最后再撒点吧。一共三次,每次都是均匀的一层。

又翻了两下,是不是可以出锅了?

那就这样吧。



明楼尝了一口之后就去找水了,在销毁罪证的时候被明镜逮住,让他必须全部都吃完,并且教育他,不能浪费粮食,调料也不能。

明楼告状到父母那里,父母只是很和蔼的摸了摸他的头,告诉他姐姐说的对,不能浪费粮食,吃不了一个,理解吃一半吧,也没多少东西。明楼啊,男人要有担当。

这跟担当有个毛关系啊!

明楼就着三大杯水吃了那个炒鸡蛋,并且暗自发誓,在他学会做菜之前,绝对不会再做菜!!






03. 

以上这段黑历史,明台自然是不知道的,阿诚不大清楚,只是知道明楼不喜欢厨房的油烟味。

明楼破天荒的和阿诚去了市场,买了一堆东西回来。

做菜嘛,先从刀功练起。明楼如是说到。

然后明家连着三天的菜全都是丝,连炝锅用的葱姜蒜辣椒都被切成了丝。这些丝也不太尽人意,身材通通向切它们的人看齐。

明台受不了了:“阿诚哥,你能不能管管大哥!”

阿诚点了头。

第二天,所有的菜从丝变成了丁,各种丁。有了前几天的丝垫底,这些丁总算凑合能看了。

明台无力,又从阿诚那下手:“阿诚哥,能教大哥点别的吗?”

阿诚又点了头。

次日,明台喝到了一碗很精彩的粥。

分辨了半天,这大概是一碗绿豆粥,但里面这些山药,白果,还有南瓜是怎么回事!!

对此明楼解释,这样比较方便,省了炒菜的功夫,你要是想吃咸口的,下次我换个皮蛋瘦肉粥试试。

明台表示他不想试,就是一碗粥而已,它承担不了这么多。看向阿诚的目光里充满哀怨,没想到你是这样的阿诚哥。

阿诚觉得他有必要澄清一下,我只是跟大哥说了怎么煮粥,其他都是他自学的,跟我没关系。这粥的味道其实还可以,我觉得进不了医院的,你再尝尝?


自学能力满分,这很大哥!

可这个能力也不是这么用的呀!!!


————————————————————————————————
没了....

*大概在小明心中有这样一个等式
黑暗料理=明楼料理 


评论(8)
热度(90)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