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出大事啦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光风霁月
看极品家丁的脑洞,金陵萧家真的很跳戏

十岁的蔺公子光风霁月,救人于水火,后得善果,抱得美人归;十岁的景琰被人所救,为报答恩情(不是为了榛子酥)以身相许做了压教夫人【并不

严重瞎掰,严重OOC.
虽然我没文化,但是我爱发糖啊....

————————————————————————————————————————

01. 

“老爷,老爷,白衣教来信了!!”

赵二一路喊着从外面奔进来,把手里的信递给萧老爷。

萧老爷接过信后赶忙打开,上面写着:

你们家七少爷萧景炎在我手上,备好一万两赎金,七日之后,城东树林,一手交钱,一手交人。

落款是白衣教。

说起这个白衣教,金陵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虽然名字挺仙的但就是个绑架团伙。专门儿绑架金陵城的有钱人家的孩子,拿来换赎金。不过倒也算讲信用,只要给钱就放人。

官府去围剿了几次,没个结果,拿他们没办法,也就不再管了。

这次他们盯上的是萧家的七公子,萧景琰。





02. 

林殊是萧景琰最好的朋友,他好几日寻不得萧景琰,一打听才知道,原来萧景炎被白衣教绑架了。

于是林殊去找了蔺晨。

蔺晨是蔺家的小公子,这是大家都知道的身份。大家不知道的是,他就是白衣教的少主,而他爹就是白衣教的教主。

虽然是白衣校的少主,但蔺晨是十分不赞成白衣教的做法的,劝说了自家老爹无数次,无果后放弃,决心自己以后继承白衣教要重振教风。

林殊找到蔺晨后直接开门见山,你爹绑了我表哥,你能不能想个办法把他弄出来。

蔺晨当即拍胸脯,放心吧,你表哥就是我表哥,我一定把他好好的给你带回来。



03. 

偷偷救人这种事儿,蔺晨以前也干过,被他爹发现后,他爹也并不会把他怎么样。只是唠叨的特别烦人。

儿子呀,你怎么能把人放了呢,把人放了,咱们拿什么换赎金呀,换不来赎金咱们拿什么吃饭呀,吃不了饭怎么养活你呀......

等等等等,诸如此类。

于是蔺晨开始努力学习,准备长大后带着蔺家转型。





04. 

蔺晨找到萧景琰的时候,七公子正可怜巴巴的啃着馒头

“你是就是萧景琰?”

“嗯。”抱着馒头啃啃啃,好像也挺好吃的。

蔺晨一把拍掉萧景琰手里的馒头,萧景琰饿了一天好不容易接受了馒头,刚啃了两口就被人拍掉了,泪眼看着就要掉下来。

“馒头有什么好吃的,晨哥哥带你去吃别的。”

“那,有榛子酥吗?”

“想吃什么都有。”

然后,萧景琰就和蔺晨欢欢喜喜的走了。

身后的教徒想拦又不敢拦,只能装的乐呵呵的目送二人离开:“公子慢走,下次再来啊!”






05. 

蔺晨直接把萧景琰领回了家,洗澡换衣服,喂的饱饱的,这才把人送回了萧府。

“老爷,老爷,景琰少爷回来啦!!”

赵二抱着萧景琰一路奔一路喊,震的萧景琰耳朵疼。

“景琰,你怎么回来的?”萧老爷抱着儿子上下打量了一番。这被绑了怎么还换衣服了呢。

“趁他们不注意,自己跑出来的。”蔺晨说不可以说出他的身份,萧景琰记得可清了。





06.

白衣教被放在外面专门盯小孩的教徒很苦恼,这个萧家小少爷眼怎么那么尖啊,大街上那么多人,怎么一眼就认出他们是白衣教的了?

张口就问少主在哪!我的工作是盯肉票,又不是少主的跟班,我上哪知道去!

不过要是少主找不到了,去找他,肯定一找一个准!

林殊最近也很苦恼。去找景琰,景琰没空,去找蔺晨,蔺晨也忙着。这俩人都忙什么呢!哼,都不跟我玩算了!小爷我不在乎!我去找霓凰妹妹!




07. 

“景琰啊,我给你带的榛子酥好不好吃啊。”

“好吃。”

“那我好,还是榛子酥好啊。”

“你好。”

“真的吗?”

“真的。你明天还来吗。”

“来,当然来。”

“记得带榛子酥。”





08.

【十年后】

“爹,出大事啦,出大事啦!”

赵小二,就是当年的赵二,现在的赵管家的儿子,一路奔一路喊冲了进来,半路被赵管家拦住,“怎么了,慌慌张张的,跟你说了多少次要稳重,要稳重!”

赵小二听老爹的话,深吸一口气,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情:“蔺公子来提亲啦,正在路上呢!”

“这是好事啊,我就说蔺公子对咱家景宁小姐不一样吧。”

“可,可他提亲的对象是景琰少爷啊!”

“什么?!”赵管家瞪大了眼睛,片刻后往内院奔去,“老爷老爷,出大事啦!!!”



————————————————————————————————
没了.....





评论(9)
热度(108)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