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家园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爱情这比赛,我为你而来
我又开始瞎起名了.....

我的出的题,又是我大魏晨的歌,所以必须来祸祸一下,虽然可能跑题了....

严重瞎掰,严重OOC....
虽然我没文化,但是我爱发糖啊.....

————————————————————————————————————————————

01. 

赵启平昨天值夜班,凌晨才从医院回来。随便吃了点东西倒头就睡,这两天轮休不上班,闹钟也不用定。

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被一通电话吵醒。摸索着找到手机接了电话,听到电话那头的庄恕的声音瞬间清醒。

“启平,度度出事了!”。

“怎么了?”

“就是这一段赶设计图太累了,刚才晕倒了,休息两天就没事了。”

赵启平松了一口气:“你以后说话能不能直接说重点!”

“下次我注意。”庄恕说,“问题是今天有一个慈善拍卖,事关公司的名誉,他必须要出席,所以.....”

“所以,所以就麻烦我了是吧。”

“跟聪明人说话就是方便。度度的助理已经往你那去了,剩下的事他会告诉你,谢了啊!”

“可是,等等,别挂,我还没答应呢,庄恕!!!”

赵启平冲电话那头喊着,可庄恕说完那句就挂了电话,这会正跟陈亦度报告情况邀功呢。







02. 

赵启平和陈亦度双胞胎,小时候除了父母几乎没人能分的出来。他俩最爱干的事,就是扮演对方。发展到现在,只要他们不想,基本没人认得出来。

穿上陈亦度助理带来的高订西装,又让陈亦度的造型师给做了造型,赵医生变成了度总,就是这么神奇。

一旁的助理虽然也已经跟了陈亦度好多年了,但亲眼看着赵启平变装后,还是在内心赞叹了生命的神奇。就算是双胞胎,怎么能这么像,连笑的时候嘴角的弧度都像。






03. 

赵启平踩着拍卖会开始的点入了会场,避免了要和陈亦度的朋友寒暄的场面。

来到自己的位置坐下,旁边的位置还空着。知道第一件拍品开始拍卖,那人才姗姗来迟。

奥,原来是谭宗明。




谭宗明前一段伤了腿去医院看病,正赶上赵启平坐诊。谭宗明还把人给人成了陈亦度。一解释才知道,这是陈亦度的双胞胎哥哥,赵启平。

从那之后,谭宗明算是缠上赵启平了,说要追他。刚开始赵启平还耐着性子解释,自己对他没兴趣,谭宗明百折不挠,我追我的,你看着接受就行。后来赵启平也就放弃解释,爱咋咋地,一切随缘吧。


谭宗明坐下后和他打了招呼,叫的是度总。

赵启平笑着回他,在心里腹诽,还说要追我呢,连我和阿度都分不出来,谭宗明,你长那么大个头怎么就是不长脑子呢!





04. 

今天的拍品不多,却件件都是精品。

赵启平象征性跟着叫了几次价,陈亦度没有特别交代要他拿下哪一件,他也不能在这干坐着吧。

最后一件出来的时候,全场都眼前一亮。

当代著名画家明诚的著名画作:【家园】。

赵启平找了这幅画很久,决心要把它拿下。

可谭宗明今天好像跟他,不,跟陈亦度作对似的,他加一次家,谭宗明就加一次,来回叫了十几次都是如此。其他人参与了几轮后识相的放弃了竞拍。这成了他们两人之间的战争。

“一千一百万。”谭宗明再次举起了手里的号牌。

“一千两百万!”赵启平紧随其后。

“度总也喜欢这幅画?”

“是啊,还请谭总割爱。”

“这个,真不行。”谭宗明冲他笑笑,一手按住他的号牌,一手举起自己的号牌,“一千三百一十四万!”

赵启平又要加价,可号牌却被谭宗明死死摁住。

“一千三百一十四万第三次,成交!恭喜谭总拍得明诚的【家园】!”

全场例行响起掌声表示祝贺。谭宗明笑的春风得意,赵启平的气极却又不好发作,不等主持人宣布结束就离了场。


05. 

“度总!陈亦度!”谭宗明连喊两声前面的人却反应,干脆放了大招:“赵启平,你给我站住!”

听到自己的名字,赵启平才停了脚步,转过身来看谭宗明:“谭总不去交钱收画,在这干嘛。”

“好啦,还气呢。”谭宗明想拍拍赵启平的肩膀,却被他躲了过去。“不就一副画嘛,我送你!”

“不用了,我怎么好夺人所爱呀!”

“那也得看是谁了。你想要,不用夺我双手奉上!”

“那我不想要了。”赵启平转身就走。

谭宗明赶紧跟上:“我说,我都说!这都是陈亦度的主意。他说你喜欢这个,我才来拍卖会的。你替他来,我也是来的路上才知道的。这都是真的!”

“那他为什么不来?”

“今天是他跟庄恕相恋一周年,俩人过纪念日去了。你不知道啊?”





06. 

“赵启平先生是吧?你的快递。”

赵启平一开门,就看到抱着画笑的谭宗明。“谭总还亲自送画上门啊?”

“主要送人,画是赠品。”

“赠品留下,人可以走了!”赵启平把拿过谭宗明手里的画进了屋。

谭宗明跟在赵启平身后进屋,关门顺便落了锁:“赵先生以后要注意关门,不然这大晚上的多不安全啊。”

“有多不安....等....先把画放好,别弄坏了,贵着呢!!”

“是吗?你还是先担心一下你自己吧。”


—————————————————————————————————————
没了.........


*竞拍也是场比赛啊,来自对MV情节的执念,虽然描写可能有点少了【因为真的不会编了.....

*其实一开始想写 著名画家 '那谁' 的名作 '那啥啥'  【哈哈哈哈哈哈我就是有病






评论(9)
热度(108)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