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向日葵也有春天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向日葵🌻
这是大概一个神话故事....
应该就是这样的.....

我又对不起我的脑洞了.....
无逻辑就是甜,严重瞎掰,严重OOC....
虽然我没文化,但是我爱发糖啊.....

—————————————————————————————————————————

01.

作为一个向日葵,李熏然每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像自己的名字那样,接受阳光的沐浴,享受每天的日光。

后来,为一个向日葵妖,李熏然每天最大的爱好还是接受阳光的沐浴,看着太阳发呆。

他的邻居,和他同时期修炼成妖的赵启平很不理解,都已经成妖了,每天还晒什么太阳,浪费时间。

赵启平循循善诱,成天晒太阳有什么意思啊,好吃的好玩的东西多着呢。

真的吗?

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阳光,李熏然所欲也,美食,亦李熏然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

等等,谁说不可得的,李熏然就得了。

天不好的时候就拉着赵启平四处跑,哪里好吃就去哪里,天好的时候就晒晒太阳,顺便想想下次去哪吃。




02.

凌远是太阳神东皇帝君的长子,按规矩到时候是要子承父业接任太阳神的位置的。

可凌远对这个位子不太感兴趣,成天泡在药王爷那研究丹药。药王爷也很欣赏凌远,小伙子不错嘛,有没有兴趣接我的班啊?

凌远也不光在药王爷那泡着,他有时候也会去人间转转,以游方医生的身份,顺便替药王爷派个药啊什么的,也算是实践自己的医术了。

东皇帝君痛心疾首,儿啊,我才是你爹啊!




03.

这天,凌远来到一个小镇义诊,看病的排了老长的队。有的是真不舒服,有的就是占个便宜,有的是看大夫好看来看大夫的。

凌远也不管这些人有病没病,只要来找他,都一个个把脉,仔细看了。

凌远在这呆了五天,镇上的人他几乎都看了一遍,连人家未来要得的病都给扼杀在摇篮里了。

最后一天的时候,只来了两个人,其中一个是来陪着看病的。

另一个那个面色发黄,无精打采的,一看就是有病。

手往脉上一搭,觉出不对来,这不是人的脉像啊。不动生色的开了神识。

奥,原来是两个花妖,不,是两朵。




有病的是李熏然,陪着来的是赵启平。

李熏然最近没精打采的,连他最喜欢的一次能吃两只的烧鸡都不吃了,这绝对不正常!

李熏然说他只是太久没见到太阳了,有点缺能量了。

赵启平不信,这都几百岁的妖了,怎么还会出这种事?然然,撑住啊,我带你去看看医生。

所谓病急乱投医,赵启平也顾不上什么人妖有别了,带着李熏然就下了山,正好赶上凌远义诊,就去了凌远的摊子。







李熏然感觉一股暖流从手腕进入自己的脉搏,就跟自己晒太阳的时候那种暖暖的感觉一样。

好舒服,这么温暖,适合睡一觉。

李熏然不仅这么想了,他也这么做了。另一只手覆上凌远的手,头一歪就睡过去了。

赵启平戳戳李熏然,没戳醒,:“大夫,不好意思啊,我家小弟就这样,比较不拘小节,您等我一下,我回来就能把他叫醒。”说完,赵启平风一样离开了。

凌远看看抱着他一只手睡得正香的小花妖,长得还挺好看的,不过这睡觉怎么还吧唧嘴呢?

没一会儿,赵启平又风一样的回来了,手里拿着一个纸包,打开后飘出一阵烧鸡的香味。

然后凌远就看着李熏然先是皱皱鼻子吸了几口气,在赵启平又一次把烧鸡晃到他面前的时候,猛的坐起来伸出一只手拦住了那只鸡的去路,人也彻底醒了。

李熏然撕下一只鸡腿递给凌远,你要吃吗?

赵启平在一旁看傻了眼,李熏然竟然还有给别人分东西吃的时候?难道病还没好?

李熏然可没想那么多,他只是觉得面前这个男人很好看,给他的感觉很舒服,他很喜欢,虽然还是比喜欢太阳差一点,但比喜欢烧鸡还要喜欢。





04.

第六天,凌远没走。因为李熏然说他可能还会再犯病,希望过几天能复查一下,凌远同意了。

第十天,凌远没走。李熏然天天都来复查,他要是走了,小孩儿又犯病了也怎么办,他可舍不得。舍不得小孩儿犯病,也舍不得小孩儿。

一个月后,凌远在这儿来了个医馆,算是扎根了。李熏然也开始夜不归宿,剩下赵启平一个妖独守空房。

哎呀,孩子长大了,留也留不住啊。





05.

李熏然有一点让凌远很不解,熏然,你为什么总是太阳下山之后才来找我呀?

李熏然有点为难,犹豫了半天还是跟凌远坦白了,其实我不是人,是向日葵妖,没有太阳我就会跟之前那次一样的。

凌远问他,我重要,还是太阳重要?

李熏然想都没想脱口而出,当然是你重要。

凌远对李熏然的回答很满意,他决定给李熏然一个奖励。



第二天,李熏然懒懒的躺在草地上打盹,今天的阳光特别好,晒得他想睡觉。就跟,就跟第一次见到凌远的感觉一样。

这两天晒的太阳也挺多了,要不今天下午早点去找他吧。嗯,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迷迷糊糊的时候,李熏然觉得太阳怎么离自己越来越近了,太阳里好像还有个人?这个人怎么还有点面熟,凌远?

李熏然一下子就醒了,真的是凌远!!

他的凌远踏着七色祥云散发着太阳的光芒来找他了。

李熏然有点懵,你你怎么从太阳上下来了呀!

凌远抱着他笑,我就是太阳啊,我们熏然的太阳。


从此以后,太阳神就和向日葵妖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

李熏然和凌远在一起后,最欣慰的就是东皇帝君,哎呀,儿子终于长大了,想通了要接班了,这就对了嘛,以后这个位置就是你的了。没有仪式,口头传位就行,做神要讲诚信,答应了可就不能反悔了啊。

赵启平无力的在药王爷的监视下捣着药,一对奸夫淫夫,我好歹也算你们的媒人吧,就把我介绍到这个地方工作?这医书都是妖看的吗,怎么那么难啊,凌远你当初是怎么都把他们背下来的!!!

药王爷在一旁语重心长,启平啊,你还是很有天分的,要有自信,你是要成为药王爷的妖啊。

药王爷的独子谭宗明在一旁嘟囔,做不了当药王爷的妖,可以做药王爷的妖嘛。

————————————————————————————————————————

没了.............

*阿拉平平也是花妖,但不是向日葵,至于是什么我实在编不出来了......

评论(25)
热度(144)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