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方】捕快头头和采花大盗

逢节更之愚人节

一庆昨天唐教授上线,
二庆今天愚人节我加班,
三庆明天去终于可以去看唐教授!!

古代au,微楼诚Ⅰ蔺靖

严重瞎掰,严重OOC....

———————————————————————————————
01.

杜见锋发誓,以后他再也不碰蔺晨的东西了。

他怎么知道那盆花不能多浇水,他也是好心来着,可没想到,就因为他的一杯水,把那盆花淹死了。

叶子蔫蔫地垂着,已经有发黄的迹象,他趁着蔺晨还没发现,抱着花去找明诚。明楼喜欢养些花花草草之类的,自己却不爱动手,每每都是明诚代劳,他在旁边指挥,时间长了,倒培养出一个明花匠来。

明诚说这花其实不娇气,就是不能多浇水,这根都烂了一半了,他也没办法。给花换了土,又还给杜见锋,说一切随缘吧。

杜见锋把花放回去,每天都祈祷老天保佑,保佑花可以活过来,或者蔺晨晚点回来,不,还是别回来了,就住萧盟主那儿吧。



02.

皇天终负杜见锋。三天后蔺晨就回来了,花还是那副半死不活的样子。蔺晨看到后差点暴走。

"谁动了我的花!是谁!!"

杜见锋很诚实,默默举手,"是我。"

"杜见锋你个打铁的就不要动这些花花草草了好吗!"

杜见锋是个铸剑师,兵器榜上也是有名号的,兼顾机关,琅琊阁许多机关都是他和蔺晨琢磨着做出来的。心情好的时候蔺晨叫他杜大师,气急的时候就叫他打铁的,比如现在。

杜见锋最讨厌这个称呼,直了腰背怼回去,打铁的怎么了,一般人还打不来呢。

"不就是盆花嘛,大不了老子赔你就是了。"

"这三生花我要送给景琰的,三年才开一次花,好不容易找了个能开的养了这么久没死,就这么被你一杯水浇死了,你怎么赔!我就该走哪儿带哪儿的!"

杜见锋对花草不了解,明诚没费口舌跟他细说,他现在终于明白这花名贵在哪了,养活不难,重要是活的长。

杜见锋一咬牙:"你说吧,怎么赔!"

蔺晨说,他的要求也不高,赔他一盆今年能开花的就行。

"......为什么?"

"今年是景琰三十岁生辰,三十而....."

杜见锋示意他可以打住了。

蔺晨也没有刻意为难杜见锋,告诉他自己去年游历的时候见到过一株长了快两年的三生花,大概在琅琊镇附近,不过具体在哪家他也忘了,也不敢确定那花还在不在。

"那要是不在了,或者老子没给你没弄回来怎么办?"

"那你就不用回来,最好能找到地方躲起来,希望你能躲的过琅琊阁的眼线。"

"你发个悬赏不就得了吗,用得着让老子去找?"

"这是要给景琰的惊喜,不能让别人知道的。"


03.

琅琊镇的告示板前围满了人,一部分是来看新贴的告示,关注民生大事,一部分是来看方捕头,关注婚姻大事。
方捕头叫方孟韦,今年二十有三,年纪轻轻已经是十里八乡有名的捕快了。经他手的案子,就没有破不了的,被他盯上的贼,就没有抓不到的,至今没有看到能打的过他的人。

长得也好看,浓眉大眼,五官端正,像是画里的人,是许多姑娘的梦中情人,就是不太爱笑,性子有些冷淡。弱冠那年提亲的就踏破了门槛,都没个结果。

但大家都知道,方捕头是个热心肠的人。

巡街的时候会帮李大爷提提菜篮子啊,帮凌大爷推推车啊,定期会带着衙门的捕快们去学堂做安全教育。

"下学了就赶快回家,不要拐弯,不要乱跑,更不要跟陌生人走,不小心就会有坏人把你们拐跑的。"

"有捕头哥哥呀,你那么厉害,会去救我们的!"

"找你们也需要时间啊,万一我去别的地方查案子了怎么办,谁去找你们啊?听说,拐小朋友的坏人都是不给饭吃的,还会把你们卖给别人家当孩子,再也见不到自己的爹娘了。"

小朋友们终于意识到了坏人的可怕,纷纷保证,一定会听话,不给捕头哥哥添麻烦!


04.

大家觉得这次的事情大概很严重,贴个告示而已,方捕头都出动了,那是有大事啊!

告示的意思很清楚,最近采花大盗频繁出动,有女儿的各家需注意,有不对的地方马上通知官府,不要让大盗有机可乘。

隔壁几个镇近半个月都受到了采花大盗的骚扰,大半夜闯入女子闺阁。说他功夫好吧,每次都会被人发现,说不好吧,每次又都抓不住他,连样貌都不曾看到。


05.

杜见锋一路走一路找,什么也没找到,一传十,十传百,偷花贼变成了采花大盗。

事实他也没想偷,确定真有的话会付银子的。

天知道他真的是去找花的呀!

可这花不开的时候就是盆草,很多人都这么认为。这么几个镇子找株草,真的是太难了,能换下一题吗?

答案当然是不能。


06.

杜见锋找了半个多月,花没找到,把倒是把自己找到了琅琊镇的大牢里。

方孟韦不负他十里八乡第一捕的称号,成功抓获了杜见峰。

面对捕头大人,杜见锋坦白从宽,交代了事实,然而捕头大人并不相信,把人捆了,带走关起来再说。

杜见锋被抓后不消停,牢房的锁头怎么能锁的住琅琊阁的机关师,方孟韦离开牢房不到两刻钟,杜大师就凭着自己的本事悄无声息地逃了出来,因为路不熟,路过了方孟韦的房间,然后他就不想走了。

提亲的人每天门栏,烦的他不想回家,干脆就住到了衙门里。因为是捕头,方孟韦有单独的一间房。抓完采花大盗已经是深夜,他没动床铺,坐到桌子前翻起案宗。他在想杜见锋说的话,那人虽然是个贼,可说的话也并非不可信。

不能放过一个坏人,也不能错抓一个好人。这是方孟韦的原则。

看了半天,毫无头绪,视线转向旁边的花盆,里面养着一株看着像草其实是花的植物。

是三生花。

据说这花很神奇,一百株里大概只有一株能开花,懂行的人才看的出来,且只在月光下开,花期很短,只有几个时辰,天亮就凋零了,然后又是漫长的等待。

一个蒙古大夫说他的花是会开的,他已经养了三年,运气好的话近期就能看到它开花的样子。

今晚的月光很好,方孟韦把花放到窗台上,自己靠在窗台上摆弄着叶子,和它一起沐浴月光。

杜见锋就是这个时候路过的,他看到了月光下的方孟韦,少了抓他时的凌厉,和月光一样清清冷冷,却有另一种温暖,让人感觉说不出的舒服。

然后他看到了那盆花。

他在远处看了一会儿,悄悄地原路返回,甚至没忘了把牢房门的锁扣好。他有了新的打算。

花是他的,人,也是他的。


07.

琅琊阁来的都十个有九个都能说会道,杜见锋就是那一个不会说的。

但好歹在琅琊阁呆了那么久,又被蔺晨怼了那么久,虽然还没到蔺晨那个级别,但一般的忽悠个人还是没问题的。

比如琅琊镇的县太爷。

何况他也不算是胡说,一半真一半假的掺着讲,诚恳地供出了幕后主使,并主动提出给主使写信,把他引过来,但时候一切就都清楚了。

县太爷和方孟韦商量半天,同意了。江湖人再猖狂还能来惹朝廷的麻烦?

答案是江湖人当然敢,十分的敢。

好在杜见锋不是那种人,他写信也只是为了把蔺晨叫来证明他的清白,顺便把那什么花带走,他的债也就算还完了,别耽误他干正事。

杜见锋画图纸不错,写字就凑活了,属于大概能看清写的是什么那种程度。方孟韦皱眉:"写成这样你的主使能看懂吗?要不我替你写吧。"

杜见锋挺自信:"就是写成这样他才能认出是我。"

"类似对暗号?"

"差不多吧。"

信写好后,杜见锋没麻烦衙门的人,把小拇指弯曲放到嘴边吹个响哨,没一会儿,扑扑棱棱飞来一只鸽子,腿上有个信筒。

"你们的系统还挺健全。"

"嘿嘿,那是。"


08.

信有花的消息,杜见锋特别标注,你再不来,花就没有了。

不到一天,蔺晨就到了。

嫌麻烦没走正门,翻墙进去在院里晃悠。找到杜见锋后先不客气的笑出了声。

"杜大师辛苦了,都找到衙门里来了。"

"你来了就好了,快给老子证明一下,老子真的是找花的。"

"你找的花么?确定找对了吗?"

"你的不确定,我的很确定。"

方孟韦看他俩来回嘴炮半天,咳嗽一声,示意自己的存在。

蔺晨这才装模作样反应过来:"呦,这里还有个美人呢。"

"原来是蔺大夫。"方孟韦认出他来,拱手见礼。当年他爹的病请了好多大夫都没办法,最后被一个游方的蒙古大夫给医好了,也是蔺晨跟他说,他的三生花是会开的。

"当时给令尊医病,我没要报酬,方捕头许了我一个愿望,还记得吧。"

"当然记得。"

"那株三生花能送我吗?"

方孟韦犹豫了一下,还是答应:"当然可以,蔺大夫稍等,我去取。"

蔺晨出现了,这事肯定是个误会,方孟韦没心思去管杜见锋,去卧房给蔺晨拿花去了。



09.

目送方孟韦厉害,蔺晨飞快地往左边一闪,躲过了杜见锋要往背上拍的一巴掌。

"你明明都认识人家还让老子费这么大劲来找,你什么意思啊!"

"你都把我的花弄残了,我刁难你一下怎么了?"蔺晨颇有深意地朝方孟韦离去的方向看一眼,"我要不刁难你这一下,你怎么找到你的花呀。我没问你要谢礼就很不错了。"

"那你也是歪打正着。"

"就算歪了我也打着了。等你的好消息,别给我们琅琊阁丢脸。"

呵,说的好像你没丢过一样。杜见锋不想理这个人。


10.

蔺晨拿到花后没多留,道了谢便离开了。留下杜见锋和方孟韦大眼瞪小眼。

"既然都是误会,杜公子可以离开了,先前多有得罪还请见谅。"

杜见锋倒不急着走,还有点无赖:"你们不查清楚就抓人,给老子造成了很大的心理伤害,就不对老子做点什么补偿?"

"那您想怎么样?"

"请问,方捕头有婚配了吗?"

"没有。你是想给我介绍亲事?"方孟韦挑眉,这是想招他当妹夫?

"您看我怎么样?琅琊阁的机关师,功夫还算过的去,其他的你可以慢慢发现。"

方孟韦有点懵,他想了想,

"字太丑,不要。"


————————————————————————————————

没了......





评论(28)
热度(202)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