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Ⅰ谭赵】是你啊

严重瞎掰,严重OOC....

已经接近废点,接下来就该蒸发了吧(:з」∠)_

————————————————————————————————

01.

"熏然啊,什么时候带个人回来一起过年啊!"

一句话从大年初一问到了正月十五,各位七大姑八大姨三叔四婶见了李熏然都要问一遍。

这个习俗是从他毕业那年开始的,说辞也换了一套又一套。最开始的时候打着年轻的借口,不着急,身边的朋友都还没动静呢。后来同龄的人里简瑶都发请帖了,他又开始拿工作当借口,太忙,没时间。

三姑六婆不吃这套,再忙也要考虑终身大事啊,要不我给你介绍个,先见见面?李熏然只好祭出他的终极大招,启平还比我大一岁呢,我怎么好意思抢在他前面。

赵启平是他表哥,杏林骨科一棵草,今年就要迈进而立的三十岁,也是单身,经常性的被李熏然拿来当挡箭牌。当然,他也常拿李熏然当借口,俩人难兄难弟,被简瑶冠以"燃气瓶"的称号。


02.

元宵节李熏然不值班,回家和爸妈欢度佳节,吃汤圆,看元宵晚会。

本来气氛挺好的,李妈妈突然说起了相亲的事。李熏然觉得他还不出回去值班呢。

"不管能不能成,就先见见,多交个朋友也是好的嘛。"

"妈......"

"别的不用你操心,你准时出现就行,就情人节那天。"

李熏然向爸爸投去求救的目光,关于他结婚找对象这件事,李局长还是比较尊重李熏然的。

可此时李局长专心的看着电视节目,没有一点要插手的意思。他只好不情不愿的点了头。

李妈妈知道他的性子,再次叮嘱他:"不许放人家鸽子啊,记着去,听见没!"

"嗯,知道了。"




03.
事情的结果是,李熏然当然没有去,他拜托了他的'难兄'赵启平。

"我是真的没有时间啊!"李熏然解释,"好几个案子的卷宗还没看呢,五千字的报告只写了个题目,后天就要交了。"

"行吧,你把时间地址发给我到时候我去看一眼。"

他俩长得像,从小到大替对方挡桃花这种事没少干过。

李熏然千恩万谢,特意嘱咐装的像点,这次可是他母亲大人亲自指定的对象。

赵启平表示,包在你哥我身上,你就放一百个心吧。

李熏然把东西发过去就继续忙着攻克他的报告了。见面的时间是情人节,那天晚上,他接到了母亲大人的电话,问他跟对方谈的怎么样。

"还行吧,当个朋友还是可以的。"

李母恨铁不成钢:"晟煊的总裁你都看不上,你还想找谁啊!"

"总裁怎么了,不合适就是不合适啊,我又不是看那个的。妈,我的事您就别操心了吧我自己心里有数,还忙呢,先挂了啊。"李熏然
摁掉电话,长舒一口气。当年那个说绝不催婚的妈妈去哪儿了。

04.

李熏然请赵启平吃饭,感谢上次的替补之恩。赵启平身边还跟着一个人,他觉得有点眼熟。

"你好,谭宗明,叫我老谭就可以了。"

对方伸出手来自我介绍,李熏然礼貌的握了一下,然后恍然大悟,谭宗明,晟煊的那个谭宗明!!

"赵启平,你可以啊。"李熏然看着他俩坐在一起,毫不避讳的恩爱已经明白了一切。

赵启平看着谭宗明笑笑:"缘分到了嘛。"

"你俩注意点啊,我是来吃饭的,不是来吃狗粮的。"

"所以说呀,你也要抓点紧了。"赵启平一副过来人的姿态。

"你这是被我妈买通了?"

"买什么通,我和你妈都是为你好。"赵启平碰碰谭宗明,"我记得你有个表弟是单身,对吧。"

"是。"谭宗明点头,"是个医生,要不我约出来你们先见见。"

李熏然无比拒绝:"你们俩恩爱就恩爱吧,放过我好吗!"

05.

这事不知怎么被李母知道了,又开始安排一轮的相亲。谭总这么优秀,弟弟肯定也差不到哪里去嘛。

李熏然迫不得已,招了。说他有喜欢的人了。问对方是谁,他就是不说,要等到确定关系之后再告诉大家。

李母信了他的话,安心在家等着儿子带人回来。可等了好几个月都没再听见过动静。觉得李熏然可能是失败了。

她又开始忙活,给赵启平打电话,让谭宗明把表弟约出来见一见。

赵启平满口答应。他是最清楚整个事件的人。李熏然确实是有喜欢的人了,而且就在他们医院。要不最近怎么总往他那跑呢。他才不信他单纯就是来找自己的。既然你不坦白,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06.

赵启平请李熏然吃饭,感谢他给自己和老谭做的大媒。

李熏然本来有点颓,他今天休假,鼓了好久的勇气才跟凌院长打了电话,装作很随意的样子约他吃个饭。

凌院长那边拒绝了,说是有别的约了,下次吧。

李熏然把自己摊在床上,脑子里回响着凌远那句话"下次吧"。

等到下次,是不是有要说下次了?下次复下次,下次何其多?

赵启平的电话就是这个时候打来的,李熏然没犹豫,问了地方就出发。吃是一种很好的发泄情绪的方法,更何况还不用花自己的钱,再好不过了。

赵启平这次是一个人,他家的大鳄并没有跟着。但菜还没点完,谭宗明就带着另一个人冒出来了,是凌远。

李熏然有点懵,目瞪口呆。

凌远也有点懵,面带微笑。

"你好,凌远。"

"你好,李熏然。"



————————————————————————————
没了.....

评论(21)
热度(1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