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方】北平的月亮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北平的月亮

严重瞎掰,严重OOC.....

大年初一给自己插的刀变成了真的...
然而我觉得这是个开放性结局,开放性结局!!!

——————————————————————————————

杜见锋喜欢方孟韦,方孟韦对杜见锋也有好感,算是暗恋吧。俩人都挺纯情的那种,慢慢发展。

后来,杜见锋被派去守马家堡,离北平挺远的,也不知道要去多长时间。杜见锋利用自己的职位,从警局调了方孟韦的档案,趁着人不注意把上面的照片扣了下来。

照片中的方孟韦穿着警服,神情肃穆,眉头还有点皱着。

他昨天去跟方孟韦道别,说他要走了,但是会回来的。方孟韦没说话,等着他继续说。杜见锋憋了半天,憋出一句"等我回来"就没有下文了。

方孟韦在心里撇嘴,等你回来,等你回来干嘛呀。但杜见锋不主动,他也不说,只淡定点头,说"我知道了。"

杜见锋带着孟韦的照片,放在贴身的口袋里,有人问,他就说这是我媳妇。

不知道情况的都要夸一句,杜旅长不错啊,等着喝你喜酒啊!

知道情况的都要问一句,你跟方孟韦的事,说清楚了吗?结论当然是没有。


*

俩人会写信,但也不多,最多的就是报平安。告诉对方,我好着呢。

方孟韦最后还是先表了白。

不是像杜见锋那样说等我回来之类的话。

信里明明白白的写着对杜见锋的欢喜。

信寄出去后忐忑地等着回音,杜见锋那个傻子,会不会看不懂啊。


*

杜见锋收到了那封信。

他来来回回读了好几遍,终于确定自己没有理解错信里的意思,开心的快要跳起来。

想喝口水冷静一下,倒水的时候还在想信的内容,没留神,水倒多了,旁边的文件也沾上了水渍。

毛利民来送上面的电文,看到就是一个傻乐着收拾桌子的旅座。

不用想都知道,方小少爷的信又来了。


"旅座,上面的电文,要求死守。"

"妈的,老子他妈就剩这点人了,怎么守?"杜见锋接过电文看看,"问了吗,援军什么时候到?"

"大概....后天...."毛利民有些迟疑,他也不是很清楚。

"妈的,摆明了是要拿咱们堵抢眼儿啊。"

"那怎么办?"

"怎么办?凉拌。"杜见锋把电文团成一团丢到一边,"通知下去,今晚突围。管他什么狗屁军令,老子和兄弟们还要活命呢。"

"是!"毛利民行个军礼出去了。


杜见锋把信又看了一遍,整齐的叠好放进胸前的口袋里。

孟韦,等着老子。

*

今天是八月十五,一轮圆月悬在正当空。

杜见锋突然想起他跟方孟韦第一见面的场景,那天和警察局的联防会开的他心烦,几个人叽叽歪歪了一下午也没说出个一二三四来。

他椅子一拉站起来:"你们先说着,老子出去透透气。"然后他就遁了,留下参谋长代表他的意思,继续受罪。

放完水,他去没回办公室,去门口点了跟烟吹风。天都黑了,这帮人真他妈能掰扯。

方孟韦就是这个时候回警局的,会议他没参加,他只是回来拿东西。

他在姣好的月光中下车,朝杜见锋的方向走过来。路过他,感受到杜见锋的目光冲他点头示意,然后离去。

很久以后,杜见锋才回过神来,方孟韦的身影早就看不见了,他的心里却住进了一道白月光。

杜见锋盯着月亮看了会儿,问毛利民:"月亮都是一样的吧?"

"是啊,就这一个月亮。"

杜见锋摸着胸前的口袋笑了。

孟韦,中秋节快乐呀!

北平的月亮,马家堡的月亮,一样的月光。

北平的方孟韦,马家堡的杜见锋,同样的思念。

*

杜见锋问毛利民:"月亮近还是北平近啊?"

毛利民眯着眼看看天上的白玉盘:"月亮近吧。"

杜见锋扯了下嘴角:"老子也这么觉得。"

月亮从没离开过他,一直在他的心里。

孟韦,对不起啊,老子可能,回不去了。

*

方孟韦等了很久也没等到回音。

只隐约听到马家堡失守的消息。

他还是给杜见锋写信,只是不往外寄了。

他说,
杜见锋,我答应你了,是你食言了,这不怪我。

他说,
我想了想,还是怪我,应该早些想开的。

他说,
不对,还是怪你,我明明给了你机会的,是你自己不说。

他说,
杜见锋,我想你了。

————————————————————————————————
后面随便你们想...


*安静等掉粉(:з」∠)_....

评论(14)
热度(49)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