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我不怕不怕啦


严重瞎掰,严重OOC.
虽然我没文化但是我爱发糖啊..

鸽主:我那不是怕,是年少不懂事!

—————————————————————————————————

01.

蔺晨把各种药材分门别类的在盘子里放好,支上炉子,开始制作冰续丹。

把药按次序放进炉子上的碗里,盖好盖子,拿了一味药材让飞流碾碎。

飞流拿起一个看了看,靠近鼻端闻了闻,没什么怪味,要往嘴里放的时候被蔺晨打断:“不能吃!”

尽管飞流十分想尝尝那个看起来很好吃的药材,可尽然蔺晨哥哥说了不能吃,那就真的不能吃吧。他要是吃了,蔺晨一生气,又满院子追着他跑怎么办。

飞流十分不情愿的把碗里的东西倒进石臼里捣了起来。

蔺晨也没闲着,他从旁边的竹篓里取了一只毒蛇,把蛇的嘴卡在碗边上取了毒液。

一套动作下来行云流水,干净利落。

可极少有人知道,蔺晨其实是怕蛇的。

至少,曾经怕过。





02.

蔺晨虽然自称蒙古大夫,可他最骄傲的就是他的医术。

日子往前数,这骄傲的资本也是让他苦恼过的。

医书真的很难背,虽然他很聪明,但也耐不住医书太无聊啊。

练剑吧,还能强身健体,拿出去亮一套剑法还能忽悠忽悠人什么的,这医术,好像,没那么实用吧,别人问你会什么的时候,你总不能跟你人家说,我给你把个脉,行个针吧,这不是咒这人家有病呢吗。

当然,以上这段历史,蔺少阁主是不承认的。

“那时候小屁孩儿一个,能懂什么呀,都是瞎说的。”蔺少阁主如是说道。


“好,那你就不用学了。”见儿子不上心,老阁主也挺开明,爱干嘛干嘛吧,后悔了别来找我。

摆脱了医术草药折磨的蔺晨无比快乐,每天除了正常的学习,多了很多空闲时间。

正巧林殊来信,说今年的春猎要开始了,问他要不要一起。

去啊,当然去,这么好玩的事他怎么会错过呢。正好跟林殊分享一下他脱离苦海的心情。

简直,太爽了!!!




03.

无聊的开场后,皇帝射出了第一支箭,春猎正式开始。

大人有大人的比拼,小孩也有小孩的比赛。

“就比谁猎到的品种多吧。”林殊提议。

林殊和霓凰一队。蔺晨和萧景琰一队。

蔺晨觉得这样分配很合理。那个小皇子看起来很瘦的样子,拉的动弓吗,战斗力也就和那个小姑娘差不多吧,不爱说话,倒是挺爱瞪人。

行啦,你的眼睛最大最好看行吧。


进了林子,蔺晨和萧景琰一个要往左,一个要往右。最后俩人都各自退一步,一起往中间走。

走了一会,萧景琰看见一只狐狸。可距离有些远,角度也有点偏,瞄了半天那一箭也没射出去。

蔺晨一看,机会来了,本公子出场的时候到了。

他提了口气,从马上一跃而起飞到了一个粗壮的树叉上,动作很轻,狐狸并没有察觉。

蔺晨站定身形从身后的剑囊中抽了一只箭,瞄准了狐狸。角度正好。

心中暗数了个一二三。“嗖!”的一声,箭飞了出去,狐狸倒了下来。

蔺晨转身,得意的朝萧景琰仰起下巴,意思是,怎么样,还不错吧,还不快点夸夸我!

萧景琰看着他先是露出一个笑,笑容还没完全展开就变成了惊讶,然后又恢复了平静,好像是有点维持出来的平静:“蔺晨,你别动啊,千万别动!”

说着,重新端起了箭,朝着蔺晨的方向。

“不是吧,我就抢了你只狐狸,你就这么报复我,咱俩还是一队的呢。”蔺晨悠闲的往树上一靠。

“你别乱动!”萧景琰再次强调。

蔺晨终于意识到不对劲,听萧景琰的话不再乱动,眼睛不老实的四处转着,嘴里也没停:“怎么了怎么了?看见猎物了?哪儿呢,我怎么没看见?”

“在你脚下呢。”

“是只鸟吗?小鸟的话就不要射了,等会我给你射只大的。”蔺晨低头往下看去,对上一双漆黑的眼睛,眼睛的主人正吐着红信子,探索着周围的气息。

蔺晨一下愣住了,这他么是条毒蛇啊!!

蔺晨蹭的一下从树上跳了起来,蛇张口就要咬上来,被萧景琰及时的一箭钉在树上,挣扎了几下,无果,一命呜呼。

蔺晨重新回到马上,靠近萧景琰,总算找回了一丝安全感,额角的冷汗暴露了他真实的心理。

“你还好吧?”萧景琰看着蔺晨脸色发白,有些担心。

蔺晨听到萧景琰的声音回过神来:“啊,没,没事,我很好啊,有什么事。不是正比赛呢吗,走吧继续,我都想好惩罚是什么了。”

蔺晨为了表示自己的斗志,打头探路去了,萧景琰看着他强装镇定,抿嘴偷笑也不拆穿,这人还挺可爱的嘛。




04.

晚饭的时候,四个小孩凑在林殊的帐篷里分享白天所猎的成果,吃的都挺开心,完全忘了上午说要比赛的事。

“这什么肉啊,吃了半天没吃出来。”蔺晨又喝了口汤,还是不知道这是什么动物。

林殊说:“蛇肉。”

“嗯,就是我今天射的那个。”萧景琰补充。

蔺晨惊恐:“那,那不是条毒蛇吗?”

“不是啊,那条没毒的。”萧景琰认真道,“也算是给你报仇了。”

林殊来了兴趣:“报什么仇啊?”

萧景琰刚要回答,就见蔺晨冲了出去,然后传来了惊天动地的呕吐声,直接转了话题:“他,这是怎么了?”

“大概是吃撑了吧。”



05.

蔺晨吐完之后没有回去,找了块开阔的地方躺着缓神。

回忆了下刚才的情景,大爷的,竟然认错蛇的品种,太丢人了!医书回去还是要接着背,以后绝对不能不能再丢这种人了,尤其是在那个小皇子面前!绝不能!绝不!

躺的都快睡着的时候,有人过来了。

是萧景琰。

虽然林殊说蔺晨是吃撑了,可吐过之后还是会不舒服,胃还是会空的吧。

吃完饭后,他回自己的营账拿了点榛子酥出来找蔺晨,就算不顶饿,用来垫垫胃也好。

用脚踢踢,没动静。睡过去了?

萧景琰蹲下来,靠近一看,这人长得还挺好看。

“蔺晨,蔺晨。”手在人脸上晃晃,只晃了两下就被人捉住:“干嘛。”

“你还饿吗?”萧景琰没收回手,任蔺晨握着。蔺晨睁开眼望向他,他在夜色的掩盖下红了脸,收回手把榛子酥塞到他怀里:“榛子酥,垫垫胃吧,可能会舒服点。”

“奥。”蔺晨坐起身来,同时拿了个榛子酥塞进嘴里,还挺好吃,等回琅琊阁了也让他们做点,“谢了啊,下次请你吃粉子蛋啊。”

萧景琰仰头数着天上的星星:“好啊,别忘就行。”





06.

冰续丹的制作很复杂,就面前这碗药就要熬两个时辰,再加上别的步骤,弄好的话,一个下午就过去了。

飞流觉得无聊,没看一会儿就蹿出去玩了,剩下蔺晨一个人捣鼓着这些药材。

天擦黑的时候,萧景琰端着一碗粉子蛋进了屋。

蔺晨正忙着最后一道工序,没功夫洗手,直接张了嘴让萧景琰喂。

“干嘛?”

“我这一手药不是不方便拿吗,麻烦殿下喂我一下。”

“连饭都顾不得吃,你倒比我还忙了。”嘴上嘟囔着,手已经从碗里舀了一个,贴心的吹凉,才送到蔺晨嘴边。

蔺晨笑眯眯的吃了送到嘴边的粉子蛋,回味地咂咂嘴:“景琰喂的,就是甜。”

“粉子蛋本来就是甜的。”萧景琰已经习惯了他的不正经,面不改色的继续喂:“我记得,你还欠我一碗粉子蛋吧?”

蔺晨想了一下,随后笑道:“景琰对我的事这么上心,还记得呢。”

“记得,还记得你当时因为吃了蛇肉吐的昏天地暗的。”

“那段黑历史就不要提了好吗,都过去了!”

“好,不提,我都替你记着。”

蔺晨把制好的冰续丹装瓶后,也不急着去洗手,悠哉哉继续等着萧景琰喂。

一碗粉子蛋都见了底,他才从桌子对面挪过来,和萧景琰交换了一个粉子蛋味的吻。亲完还意犹未尽的舔舔嘴:“真甜。”

萧景琰被闹了个大红脸,听得蔺晨又说:“我说的是粉子蛋。”

——————————————————————————————————
没了...



*前一部分是昨天睡前码的,然后梦到了一个可以说是清瘦的鸽主,那个飘逸那个帅,印象中在梦里喊了出来,我们鸽主才不胖呢,木娄才是第一稳重!又一个未解之谜解开啦!!







评论(11)
热度(78)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