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奇迹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你是我的奇迹

强行扣题系列.....

严重瞎掰,严重OOC.....
虽然我没文化,但是我爱发糖啊.......

————————————————————————————————

01. 

李熏然天生没有味觉。

很少人知道这件事,因为李警官在吃这件事上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虽然他尝不出来,可是他能闻出来啊。

上帝在给你关上一扇门的时候,会给你打开一扇窗,这话没毛病。

李熏然虽然味觉没有,但嗅觉特别灵敏,这一点在办案的时候也发挥了极大的作用,被赐予了“人形警犬”的称号。

爸妈带着去医院检查过,各种检查都做了个遍,一切都正常,医生也没个定论。连算命的都看过了,大师只高深莫测的说了一句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一脸的天机不可泄露。

同为吃友的赵启平第一次知道后表示了同情,李熏然同志,这么多年来,你辛苦了。

李熏然同志还挺乐观,还好这个毛病打出生就有了,不然尝过了人间百味后再没有了味觉,那不就更悲催了吗!








02. 

李熏然觉得今天赵启平给他带的病号饭很以前不一样,但也说不上来哪不一样。

赵启平从他的碗里夹了一块肉塞进嘴里:“熟了呀,味道也刚好,我师兄的手艺,你绝对放心。奥,忘了,你尝不到味。”

李熏然又扒了口饭:“你师兄这么好,你家老谭知道吗?”

“这是他的饭,他临时要上手术,就塞给我了。”

“那他呢?”李熏然鼓着腮帮子嚼嚼嚼,还是觉得和平常不一样。

“可能下了手术再出去吃点吧,也可能就不吃了,他一直都这样。”

“他的午饭都这么丰盛吗?有菜还有汤?”李熏然又问。

“那个,他对自己的生活水平要求比较高,是的,要求比较高。”赵启平找了个理由搪塞过去。这个凌远也真是的,自己做的饭干嘛不自己送,明天绝对不帮你送饭,再好吃也不送!





03. 

第二天,李熏然收到赵启平的消息,他要去和自家大鳄改善生活,就不给他送饭了。

见色忘义!

可到饭点的时候,还是有人来给他送温暖了。

就是赵启平的顶头上司,那个做饭很好吃的师兄,凌远。

“启平说他没空,让我来给你送饭。”

凌远是那种典型的帅哥,五官立体,轮廓硬朗,声音也好听,这会正往李熏然面前摆着饭菜。李熏然觉得自己都能看到他身后散发出来的光芒。

“麻烦凌院长了。”

“不麻烦,启平的是我师弟,他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这样说,就不会那么直白了吧。


凌远摆好饭菜后就走了。李熏然先拿起饭盒闻了闻,这是他多年的习惯,味觉满足不了,嗅觉还是要满足的吧。

嗯,不错,拿起筷子开始今天的午饭。

吃口菜,感觉和昨天很像哎,还是凌院长做的?又喝口汤,这汤的味道要是再淡点就好了。

等等,我这是,能尝出味了吗!!!

李熏然又喝一大口汤,闭着眼品啊品。好像有姜的味道。拿着勺子在汤碗里搅了半天,真的找到一块姜。


李熏然感动的几乎要哭出来!

奇迹啊!!这不是错觉吧!!

爸,妈,我们终于能尝到味了!!!

感谢老天爷还没忘了我,感谢凌院长做的这份汤!!!







04.

凌远看了眼表,觉得时间差不多,可以去李熏然那收饭盒了,顺便也能在看一眼那人。要不明天干脆就在那等着他吃完算了,嗯,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凌远在心里给自己的想法点了个赞,手刚搭上办公室的门把,门就开了。

只见李警官抱着汤碗眼里充满了期待:“凌院长,今天的饭是你做的吧。”

“是啊。”呀,被发现了。不过凌远很高兴李熏然能有这个发现。

“这汤是不是盐放多了?”

“有吗?”凌远拿过李熏然手里的汤喝了一口,咂咂嘴。好像是有点,太丢人了。“不好意思,忘了考虑你的口味了。”

“没事没事!”李熏然拉过凌远的手双手握住。“凌院长,名医啊!谢谢你帮我找到了味觉!恩人啊!”

味觉?恩人?

凌远快速把李熏然的话处理的一遍,找出了自己的重点,“那李警官打算怎么报答我?”







05. 

“老板,先来五十个串,要变态辣的那种!”

李熏然豪气的点了单之后才想起旁边的赵启平:“启平,变态辣,没问题吧?”

“有问题。”赵启平冲老板喊:“再来五十串不变态辣的。”


也亏得他俩是常客,老板才没弄混。


“师兄这出个差而已,你就这么放纵自己?”

“这不叫放纵,这叫弥补。以前二十多年都白吃了!还是要感谢我家老凌。来,让我们举杯敬老凌!”


凌远饭确实帮李熏然找回了味觉,虽然还是有点不稳定,时好时坏的,但比起以前一点味没有那真的是强太多了!


撸完串儿,李熏然从兜里拿出个棒棒糖塞进嘴里。赵启平极为不解:“刚吃完辣的就吃甜的这是什么吃法?”

“老凌给我准备的,锻炼味觉用。”

“他也不怕你糖吃多了长蛀牙!”

“你这就是嫉妒,赤裸裸的嫉妒。”






06. 

“熏然,我听启平说你俩去吃烧烤了?”

“嗯。”李熏然回答的心虚。

“你要的还是变态辣?”

“我说的是不要变态辣,启平听错了...唔.....”凌远突然凑近,吻上了李熏然的唇,“嗯?你刚吃糖啦。”

“说说什么味的。”凌远笑的像个狐狸“猜对就既往不咎,要是猜错了,你知道后果的。”

李熏然使劲想啊想:“橙子味!”

“你确定?”

“确定,我每天都吃!”李熏然坚信自己的答案。

凌远从兜里掏出刚才的糖纸在李熏然面前晃晃:“不好意思答错了,是橘子味的!”

“这俩味明明一样!”

“李警官,做人要严谨,输了就要认罚。”

“...唔......我不要在沙发上......”





——————————————————————————————————
没了.......



*努力催眠自己,你是一个爱学习的人,你是一个爱学习的人,你是一个爱学习的!!!!!



评论(14)
热度(91)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