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方】学渣的逆袭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改卷子
强行扣题系列...

想学习好吗!首先你要有个学霸男朋友.....
杜见峰也不算典型的学渣,但在方孟韦面前他就是渣....

大概知道在写什么系列.....
严重瞎掰,严重OOC.....
虽然我没文化,但是我爱发糖啊........

————————————————————————————————————————————

01.

高一新入学,杜见峰真的是走了狗屎运才进了培优班,以最后一名的成绩。

但被分到培优班不代表就能在在这里呆下去,每次月考后都会重新排班,好的留下,不好的回去普通班。

他爸妈倒不是很在意,他们对杜见峰一直都属于放养,杜见峰能考上这所重点高中已经实属不易了,又被分到培优班,能接受熏陶爱上学习最好,如果不行也不强求,毕竟从小杜见峰就没在学习上表现出多大的热情,这么多年,他们也接受这个设定了。


杜见峰进了培优班后有些不习惯,他开始期待月考的早日到来,这样他就可以去普通班找毛利民了,他发小,幼儿园小学初中都是跟他一个学校,这次一起考进了一中,俩人挺高兴的,想着有个伴了。

可现实是,毛利民已经下课好一会,估计都已经到家了,杜见峰还在班里听老师传授课业。

这跟说好的不一样啊!

杜见峰打定念头要去普通班和毛利民汇合,毛利民也表示来吧兄弟,热烈欢迎。







02.

老师布置的数学习题杜见峰错的一塌糊涂,前面小题还写了点,后面四个大题,三题写了个解就没有然后了,唯一写的一题答案的小数点还写错位了。

数学老师没空管他,把他扔给了数学课代表,方孟韦。

关于方孟韦他印象最深的还是那双眼睛。脸不大吧眼还挺大,看着你的时候会稍微瞪圆,生气的时候就更大更圆了。

不要问杜见峰怎么知道的,他没空回答你,他正在纠结x怎么就等于y了,经过我同意了吗?!!!

方孟韦耐着性子给他讲了三遍,杜见峰才半知半解的点点头,写了一半,又卡壳了,抓耳挠腮的时候看到前面的方孟伟还是坐的那么直,手里的笔唰唰的没停下来的意思,这题到他那怎么就那么简单呢?不过拿笔的手还挺好看的,视线往上移,人也好看。

方孟韦似乎感到了身后的视线,扭过头来,正对上杜见峰笑眯眯的眼睛。问他:“想什么呢,这么高兴?题做出来了?”

杜见峰下意识回答:“想你怎么这么好看。”说完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连忙转移话题,“咳,那个,这个,写了一半,又不会了。”

“你就顺着这个往下推就行了。”

“那我再试试。”

方孟韦刚扭过身去,杜见峰的就笔停了,想到刚才红了脸的方孟韦,害羞的孟韦好像更好看了怎么办。






03.

杜见峰的数学成绩得到了显著的提高,表现的结果为,月考的时候并没有拖班级后退,又是低空飘过,留在了培优班。

毛利民痛心疾首:“兄弟,这一个多月你都受了什么摧残?你怎么变成了这个模样!说好的和我汇合呢!”

杜见峰却一反常态:“老子突然觉得学习挺好的,要不你来培优班和我汇合吧?”

毛利民琼瑶剧女主般摇着杜见峰:“老杜,你变了,说,是什么把你摧残变成了这样,我一定会救你的!”

杜见峰把他的手拍开:“什么摧残,会不会用词啊!老子这是浪子回头!我劝你也早日放下屠刀,皈依我门吧。”

刚说完,就看见方孟韦就抱着一摞卷子过来了,杜见峰立马过去接过来:“又考试啊?”

“不是,是今晚的作业。”方孟韦空出来的手替杜见峰拿着水杯,“卷子老师不收只讲评,你好好做,明天拿来我先给你改一遍。”

“能翻书吗?”

“随便。”

“那我做得好有奖励吗?”

“先做好了再说吧。”

...............


毛利民看着两人从自己面前飘过,杜见峰看都没看自己一眼,连句回见都没说。

有了新欢就忘了旧爱,毛利民就差唱出来了,寒叶飘逸洒满我的脸,吾友叛逆伤透我的心!







03.

高二分科的时候,杜见峰想都没想就选了理科,因为他想着孟韦数学那么好,家里又是做生意的,肯定就选理科了吧。

他爸签字的时候还奇怪,这儿子怎么突然转性了,不是看见数字就头疼吗?

杜见峰想的确实很好,可他就是忘了问一下方孟韦。因为太过自信,从头到尾,一句都没问。


“什么?你,你选的文?”杜见峰难以置信。

方孟韦回答的慢条斯理:“我爸是想让我学理以后考经济类的,可我这次不想听他的。就让,让程姨签了字,选了文。”

杜见峰懊恼:“妈的,早知道当初就问一句了,现在这样老子不白选理了!”

“什么?”杜见峰嘟囔的声音小,方孟韦没听清。

“我说你以后准备考哪个大学啊?”

“我爸想让我出国读念经济,我不想去,我想当警察。”

“就是,经济有什么好学的,当警察为人民服务多好!老子陪你一起!”

“真的?”

“那当然,老子什么时候骗过你啊。”








上警校是没什么问题,以他的身体素质,妥妥录取,爸妈要是知道肯定也会高兴的。现在的关键是,怎么把理,改成文。

老子还想和孟韦一个班呢!老子还想让孟韦给我改卷子呢!


那能怎么办呢?去找老师谈谈吧。

“老师,我当时就是一时冲动,我觉得我还是适合学文的。”

“东西已经交上去了。”

天要亡我!

毛利民笑他:这就是报应,谁让你当初见色忘友的!

杜见峰满肚子怨气没处撒,苦了晚上打游戏时敌军战友。






04.

杜见峰生无可恋的坐在新分教室里,打乱分班后,班里也有以前的同学,可就是没有方孟韦。

他突然想起来那个电影,他现在拖着桌子抱着书去方孟韦的班还来的及吗?讲桌边还有位置吗?要不去侦查一下?

杜见峰正想着要不要付诸行动,方孟韦就拎着书包进来了。

杜见峰顿时眼前一亮坐直了:“孟韦?你怎么来了?来看我啊?”

方孟韦在杜见峰身边坐下后开始收拾东西,把书包里的东西掏出来:“我来上课。”

“啊?”杜见峰蒙了“你,你走错班了吧,文科教室在那头呢...”

方孟韦不太开心:“我爸发现我选了文,找学校给我改回来了。”

“那你爸没打你吧?”

“没有,就是让我再选回理。”

“奥,那就好。”杜见峰搂过方孟韦的肩膀拍了拍:“没事,还有老...我呢,我陪着你。”

“你怎么想到选理的?”方孟韦想起来问。

“我就是想挑战一下自己,探寻一下生命的意义!”杜见峰一脸正直。

“那好,我给你一个大挑战。这次月考进了前50有奖励。”

“什么奖励?”

“你想要什么奖励?”

“那多了去了。比如......”

“你可想好了,只能说一个。”









杜见峰拿着排名表特别高兴:“哈哈哈哈,孟韦,老子考了49名!”

方孟韦扫了一眼:“你拿的是班级排名,我说的是年级排名。”

“............”

“革命尚未成功。”

“老子继续努力!”








“老杜,明晚开黑去不去?”

“不去,卷子还没做完,孟韦还要看呢。”

“见色忘友,没良心!”

“我这是在积极解决终身大事!”

“才高二你就开始打算终身大事了?”

“老子想的长远行不行!”








可年级前50好像和杜见峰仇,就是不待见他。通过方孟韦的帮助,杜见峰自己的努力,他连51都考过两次了,就是进不去前50。

毛利民安慰他:“老杜,别怪自己,你努力过了呀。可能,这就是报应吧。”

“啊?”

“这是爱的代价~”

“滚蛋!”





05.

后来杜见峰拿着二等功的证书去找当孟韦:“老子虽然不是前50个拿到二等功的,可这是这次行动的独一份啊,也算第一名了吧,年级第一那种。”

方孟韦拿着证书看了看,还是有点嫌弃:“凑合吧。”

“那,奖励还有吗?”

“说吧,想要什么奖励。”

“孟韦,老...我喜欢你。”

“我知道啊。”

“那,你喜欢我吗?我想要个答案。”

“那你以为我当时为什么半路又改选理了?”

“不是你爸发现了吗....”

“我爸是发现了,可他没打算让我改回来,是我自己要回来的。”

“为什么呀?”

“我不看着你,谁给你改卷子,你成绩下滑了,以后谁陪我考警校啊!”










“孟韦,老子能不能换个奖励啊?”

“不能,说了只能提一个的。”

“那我这次升职你还没奖励我呢?”

“............”

“孟韦,老子想要你....”

“杜见峰,你伤好利.......唔.....”

“你验验不就知道了吗?”






——————————————————————————————————
没了...

“见峰,我哥要回来了。”

“就你那个空军大队长的哥哥?”

“嗯。他听说你了,想见见你。”

“没问题,热烈欢迎大舅子回家!”




刚下飞机的方孟敖打了个喷嚏,拉了拉衣服。后腰上别的枪可不能别人看见了。



————————————————————————————————————
就到这,真没了......




*不知道空军给不给配枪,配了枪能不能带出来,就当方毛是忘记上交了吧【真的真的只是忘了而已...

*以及,老子终于写了杜方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楼上是个神经病,不用理他....





评论(23)
热度(183)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