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刚刚好

不要深究名字和文的联系,我就是随便想的...

赵启平:爱生活,爱老谭。
谭宗明:爱生活,爱平平。

私设严重,严重OOC.......
大概知道在写什么系列......
结尾想了好久,终于和开头算是连上了.......

虽然我没文化,但是我爱发糖啊

带着任务去看文之:本文的中心思想是什么?

———————————————————————————————————

01.

爱情是什么呢?

赵启平一直在追寻这个问题。可好像一直都没有一个确切的答案。虽然他才上高一而已。

今天是周末,赵启平难得的赖了床。补习班十点上课,他可以睡九点。

但是,八点的时候他就醒了。

爸妈又吵架了。

他已经习惯了。

妈妈的脾气有点火爆,但内心也是个渴望浪漫的小女人,追剧的时候经常会发出感慨,那个男主真好,对媳妇那个宠。可爸爸偏偏是个不解风情的男人,还有点死板,每次吵架都没承认过错误,都是双方冷战几天后自然又回归了以前的状态。

他闭着眼睛脑子却很清醒,听着外面争吵的声音。

“嘭!”一声闷响。妈妈又摔东西了。这会在吃饭,摔的应该是个碗。还好家里用的不是瓷的。两人又吵了一会,爸爸不说话了,听到门响的声音。奥,提前出门上班去了。又过了一会儿,又一声门响,妈妈也出门了。家里就剩他一个了。

这样的争吵从他记事起有过很多,他也想过,既然过不下去,为什么不离婚呢,不用考虑我,真的。可其实真的发生的时候,他还是慌了。

那次放学回家的时候,家里没人,因为妈妈今天放假所以他没带钥匙,只好在门口等着。等的时候胡思乱想,又想到昨天那次争吵。

“过不下去就离婚!明天就离!”

妈妈昨天好像是说了这句。这会儿家里又没人,不会,真的,去.........

他慌了,在心里谴责自己,只是随便想想而已,不会成真了吧,好的不灵坏的灵,老天爷你不能这样啊!可他又做不了什么,只能干等着,希望那些都是想像而已。

他刚想到如果爸妈真离婚了,他到底跟谁的时候,妈妈回来了,手里拎着菜。

那一刻,他的心突然沉下来了,老天爷你还是比较好的,我以后再也不胡思乱想了。

在床上又赖了一会,八点四十的时候起床。洗脸刷牙吃早餐,顺便把碗洗了,然后出门。看见门口的老树,在心里打个招呼。

今天的赵启平,依旧生机勃勃,热爱生活!




02.

婚姻是什么呢?

二十九岁的赵启平喝着粥听着妈妈在旁边絮叨邻居家谁谁上周结婚了,听说那媳妇还是北大的高材生呢。

赵启平不时点头,嗯,对,您说的对。

赵妈妈不吃他这一套,我说的对,你倒是给我带回来一个啊!

赵启平敷衍,会的,一定会的。

赵妈妈一拍筷子,我每次说你,你都这样说。你明年就三十了!我跟你这么大的时候,你都五岁了好吗!

妈,您放心,这次真的是真的,上班要迟到了,我先走了啊。赵启平迅落荒而逃。出门口后长出口气,为什么一定要在吃饭的时候说这些不开心的呢,饭是无罪的呀!


赵启平掏出手机给发消息:我又被我妈催婚了。

收消息的是去年他刚评上主治医师接的第一个病人,谭宗明。当时正准备上市的晟煊的掌门人。住院的时候还不消停,每天都扎在文件堆里,赵启平来查房的时候,会麻利的把东西都藏好,一副乖宝宝的样子。赵启平也不戳穿,写好病历后就走了。

谭宗明见人走了,又把被子里的东西拿出来,冷不防赵启平突然折回来。谭宗明手里的文件刚打开一半,看着赵启平尴尬笑笑又合上:“我就是,就是,热的慌,拿这个扇扇风,这个扇风可好用了。”说着手上还真扇起来。

赵启平忍笑:“我今天下午有台手术,可能会过来晚一点。”

“好的,手术要紧,不用管我。”谭宗明还在扇着。

“文件可以看,但是要适量,注意休息。好了之后想怎么看都行。”赵启平又说。

“好的,我一定注意。”谭宗明保证。



赵启平觉得谭宗明可能会读心术。他总是能看清他最真实的样子。

那次,一大早就遇上医闹,处理完后去查房,到谭宗明的时候,谭宗明看他半天问了一句:“赵医生,心情不好啊?怎么了?”

赵启平还是笑着写病历:“没有啊,大早上的有什么心情不好的。”

“奥。”过一会儿,谭宗明又说:“赵医生,以后有什么不开心的就跟我说。”

“说出来让你开心一下?”赵启平想,这人还挺自来熟。

“不是。”谭宗明特别正经:“两个人不开心总比一个人郁闷好吧。”

赵启平愣了一下,合上病历:“那就谢谢了。

于是乎谭宗明出院的时候理所应当的把自己的电话存进了赵启平的手机,美其名曰方便联系。

赵启平撇嘴,联系什么?

谭宗明把存好号的手机还给赵启平:“联系感情啊!赵医生给我医病,我总要报答的嘛。我上次说的那句话,永远有效,随时欢迎赵医生跟我倒苦水。”

电话是存了,可赵启平一次也没打过。倒是谭宗明隔三差五会打给他,约他吃个饭。他也不拒绝,有空就去,没空就下次。见面之后,倒苦水的那个反而成了谭宗明,从上市融资,到父母的催婚,什么都说。公司的事赵启平不太懂,谭宗明说的时候他就听着,生活的事他会提出点建议,和谭宗明一起讨论。

除了倒谭宗明例行倒苦水,俩人谈天说地,从古到今,也是什么都说,什么都能说。再后来赵启平也加入了餐前吐槽大会的队伍。

赵启平挺满意现在的状态,工作没什么大的起伏,生活,如果爸妈不催婚的话也是很美好的,想疯了去酒吧疯一通,想静了就窝家里看看书,补充一下精神世界,没事和老谭吃吃饭,聊聊天。所以,一个人也是能过得挺好的。



谭宗明的公司成功上市,谭总很开心,请赵启平吃饭:“想吃什么,随便挑,我请客!”

“医院附近新开了个大排挡,听说味道还不错。”

于是,晟煊上市的庆功宴就是谭宗明和赵启平两人一起在路边撸串。

赵启平举杯:“来,热烈庆祝晟煊上市成功!谭总辛苦了!”

“多谢!”谭宗明和他碰杯,干了酒:“辛苦才刚刚开始啊。” 

“怎么说?”

“海外部需要拓展,我可能得过去盯着。”

“开拓新业务,这是好事啊!”

“可是要出国啊,出了国我就见不到你了。”谭宗明可怜巴巴的看着他:“没了你,我找谁陪我吃饭去。”

赵启平笑:“谭总都是上市公司的CEO了,还缺陪你吃饭的吗?”

“是不缺,可是我缺你啊。”谭宗明往他这边靠靠,“要不我请你做私人医生,你跟我出国吧,工资你随便开。”

“听起来好像不错。”赵启平歪头想想,然后义正言辞的拒绝了他:“可我觉得还是广大人民群众更需要我。”

谭宗明膜拜:“赵医生真是伟大,我替广大人民群众敬你一杯。”

吃完饭俩人也没叫车,溜达着回家,谭宗明送赵启平。路上,谭宗明再一次歌颂了祖国的美好,对祖国的留恋,以及对赵启平的不舍。

“主要是对你的不舍。”谭宗明说,“我真恨不得把你打包带走。”

“为什么?”

“我这一走,你要是又找了别人吃饭,那我怎么办。”

“放心,大爷我不会喜新厌旧的!”赵启平停下来拍拍谭宗明的肩膀。

谭宗明也停下来,看着赵启平:“启平,你等我好不好,等着我好不好。”

“老谭,你今天怎么了?喝多了?”赵启平把手探上谭宗明的额头。

谭宗明一把捉住他的手把人拉进怀里:“赵启平,我喜欢你,我爱你。”

“啊?”赵启平有些反应不过来。

“我还没开始追你呢,等我回来,给我个机会好不好。
我想和你吃一辈子的饭,听你倒一辈子的苦水,好不好。”

“老谭........”赵启平有点懵。

“我明天下午三点的飞机,你要是同意了就来送我一程,要是不同意。”谭宗明松开赵启平,直视着他的眼睛,“要是不同意,我就继续努力,知道你同意为止。”

赵启平还没回过神,又听谭宗明说:“我走了,再见。”然后就真的走了。

赵启平又站了一会儿才上楼,明天下午好像不上班来着。






第二天下午,谭宗明等了两个小时,广播叫了两遍他的名字他才上飞机,可还是没有等来赵启平。

那就这样吧。本来他没想这么早说的,他想再等等,慢慢渗透进赵启平的生活,把自己变成赵启平生活的一部分,到时候再说的话,把握会更大一些吧。昨晚喝了点酒,分离在即,他突然就着急了,他怕再不说就没机会说了。他俩不在一个国度,万一等他回来,赵启平身边多出来一个人,怎么办?胡说了一路,到他家门口了还是说了出来。虽然人没来,但好歹心里有个数了不是。

赵启平,我才不会放过你呢。

赵启平今天本来不上班的,午饭吃到一半的被院长召唤回医院参加抢救,上了台手术,下手术的时候已经是吃晚饭的时间。

换了衣服,摸出手机,给谭宗明打电话,关机。这会儿已经上飞机了吧,赵启平只好发了短信:不好意思,下午有手术,没能去送你。

谭宗明看到这条短信已经是十几个小时之后的事了。看到短信,他立马留给赵启平回了电话,他觉得,这句话就是他理解的意思。他不愿意放过任何机会。

赵启平接到电话的时候刚吃完早饭准备出门。看到是谭宗明的电话随手就接了。

“喂,下飞机了?”

“嗯,刚下飞机。”听到赵启平的声音,谭宗明觉得自己离成功又近了一步,“要不是那台手术,你就来了吧。”

“可能会。”

“可能?”谭宗明刚树立的信心瞬间没了一半,“好好说。比如把可能去了。”

“会。”赵启平说:“但那不代表.......”

“懂懂懂,给个机会嘛。”谭宗明在那边笑的很大声,赵启平甚至都能想象出来他在机场有多引人注目。

“要开车了,挂了。”

“等等,最后一句”谭宗明收敛了笑声,声音里还是带着笑意,“赵启平,我爱你。”然后也不等赵启平回话就挂断了。

赵启平把手机揣回兜里,发动车子,嘴上说着无聊,唇角却已经扬了起来。




03.

“过不了了就离婚!”

三十一岁的赵启平闭着眼,窝在谭宗明怀里,听着外面的争吵声。谭宗明第一次经历,有些担心:“要不要去看看?”

“不是因为你,不用管,一会出去看看,收拾一下就行。”

“好吧。”

过了两分钟,争吵声停了。又过了一会,传来关门声。

赵启平抓抓头发:“好了,可以起床了。”

见谭宗明一脸求知,边穿衣服边说:“他俩就这样,最快今天中午就好了,长点也就是明天。”

“他俩这样多久了?”

“三十年了吧。”

“我服。”谭宗明也摸索着起来,“有一点我还是比较欣慰的。”

“什么?”

“你不随咱妈,不摔东西。”

“滚蛋!”


今天的赵启平依旧生机勃勃,和谭宗明一起,热爱生活。

——————————————————————————————————

问题答案:表达了者对生活,对楼诚,对谭赵的无限热爱!鼓掌👏👏👏

以及,
心情不好的时候写文真的很治愈很治愈很很治愈呢....✧٩(ˊωˋ*)و✧

评论(4)
热度(86)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