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路漫漫

万年起名废.....

谭赵,凌李 & 凌赵,谭李

当平行空间乱了套.......

前面看这里,看这里,一个没有名字的段子....

这篇是听着【四郎探母】码的,单曲循环了两个多小时.

仍然不知道在写什么系列,想到哪写到哪,实账课已经上疯了,干脆就放飞自我了......

严重OOC........

虽然我没文化,但...我也不知道有没有糖.....

今天的凌远依旧很糟心.....

————————————————————————————————————————————

整顿饭凌远都吃的心不在焉。

赵启平也看出来了,以为凌远是累了,主动承担了洗碗的工作。

直到赵启平在厨房收拾完,凌远一直坐在餐桌前没动过,眉头紧拧着。

赵启平从后面环住凌远的脖子,趴在他肩膀上:“怎么了?”

“没事。”凌远拍拍赵启平的手让他放心,说完想起来才想起来这不是李熏然。凌远把赵启平的手拿来让他在旁边坐下,“启平,我跟你说件事。”

“说吧。”

“这件事说出来你可能不相信,但这确实是事实。”凌远说的很认真,弄的赵启平也有点紧张,“怎么了,这么严肃?”

“启平,我不是凌远。”

“啊?”赵启平一头雾水。

凌远换了个说法:“这么说吧,我不是你的那个凌远。”

“这,你,什么意思?”赵启平更奇怪了。

“在这里,我和你是一对,熏然和谭宗明是一对是吧?”

“是啊。”

“可在我的记忆里,我和熏然是一对,你是和谭宗明在一起的。”

“怎么可能!”赵启平坚决不信。

“所以我说我可能不是你的凌远。”

“你等等,我捋一下。”赵启平打断凌远。今天的凌远确实有点奇怪。从开门到现在一直都不太正常。平常我亲了他,他是一定会亲回来,今天整个人都楞在哪了。可能他说的是真的呢,还是又和我玩什么呢?

赵启平捋清了思路开始问问题:“那我的凌远在哪儿?你又是怎么来的?”

凌远老实回答:“不知道,应该在我那里吧。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来到这里的。”顿了一下,凌远又说:“对了,今天的飞机遇到气流了,颠簸了好一阵。”

“所以,是空间交错穿越了?”赵启平觉得不可思议。

“只能这么解释了。”凌远摊手。



第二天,凌远和赵启平一起来到昨天晚上约好的地方。

昨天晚上两人聊了很久,但关于这件事还是没有一个具体定论。一切事怎么发生的,这个凌远怎么回去,那个凌远又怎么回来,以及在那个世界,凌远怎么就和李熏然在一起了,赵启平怎么就看上谭宗明了?

两人一前一后进了包间,谭宗明和李熏然已经到了,俩人正腻腻歪歪的在那点菜。

“老谭,我要这个,这个,这个,还有这个。”

“好,喜欢就点,多吃点。”谭宗明说着还捏了捏李熏然的脸:“你这两天是不是又瘦了。”

“没有啊。”李熏然专心看菜单。

“有没有我今天晚上看看就知道了。”

凌远看着两个人越来越近,终于忍不住咳嗽了一声,成功引起二人注意后,在李熏然旁边坐下。

赵启平在凌远旁边坐下,看看谭宗明,又看看凌远,觉得还是凌远好,那边的自己怎么就看上谭宗明了呢?

“启平,你们来了啊,看看吃点什么?”李熏然把菜单递给赵启平。今天的启平坐的有点远啊,平常都是个自己挨着的呀。

赵启平接过菜单翻着。谭宗明还在那动手动脚,凌远觉得他忍不下去了。“今天叫你们出来是有件事想和你们商量一下。”

赵启平停下翻菜单的手:“这就说了啊?”

“总要说的。”然后凌远把昨天晚上跟赵启平说的话又说了一遍,说完之后,并没有人理他。

“可以点菜了吗。”李熏然又拿了一份菜单在那翻着。谭宗明起身去叫了服务员,服务员进来之后李熏然和赵启平就开始噼里啪啦报菜名, 点了菜又点了酒。

服务员走后,谭宗明喝了口茶慢悠悠道:“凌院长不是无神论者吗,怎么还扯上穿越了?”

“谭总应该清楚,世界上确实有一些事是科学解释不了的。比如,我刚才说的那件事。”

谭宗明把李熏然拉起来:“换个位子,你挨着启平。”

李熏然笑:“你还真信了啊。”

“不管信不信我都得防着点他。”谭宗明在李熏然的位子上坐下,又对凌远说:“现在的问题是,你需要回去,这里的凌远需要回来,有办法吗?”

“没有。”凌远有点沮丧。

服务员把酒拿了进来。谭宗明给凌远倒了一杯,又给自己倒了一杯,碰了下他的杯子:“放心吧,我来想办法。”

“谢了。”凌远端起酒一饮而尽。

“不用谢,我只是不希望有除了我以外的人抱着和我一样的心思看我们熏然。”谭宗明加重了我们熏然这四个字。


凌远很郁闷。他想熏然了,不是面前这个和谭宗明腻歪的,是他的那个李熏然。但现在他连怎么回去回去都不知道。越想越郁闷,凌远又干了一杯酒,又倒了一杯刚举起来,却被人拦住了,凌远侧头看过去,是赵启平。

“别喝了,回头又胃疼了。”

“熏然也总这么说。”

李熏然听到自己的名字往这边看过来,凌远对他笑笑:“不是说你。”

赵启平把凌远手里的酒换成了茶:“就当是为了他,也对自己好一点。一定能回去的。”

凌远喝口茶,有点烫,却是他喜欢的温度:“他也一定会回来的。”


————————————————————————————————————

虽然知道这不是自己家那个李熏然,可凌远还是看不了他和谭宗明腻歪,于是乎拉着谭宗明喝酒。

这里除了他们四个人的关系不太一样,其他的都还是一样的,话题也不用刻意去找。

两个人从医院投资聊到国内医疗现状,又到当前的经济局势,这期间谭宗明投了一个恢复中心外加一整套器材为医疗事业添砖加瓦,凌远答应要去晟煊做上班为经济的发展尽一份力。

然后两人又聊到了李熏然。说到一样的两人一起大笑然后碰杯,听到以前没发现的就让对方等一下:“你等等,我拿备忘录记一下。”

“原来李警官这多可爱的小毛病呢?”赵启平在一旁忍笑。

李熏然终于受不了拍了桌子:“你俩能不能说点别的!”

谭宗明和凌远两人同时扭头看李熏然笑的温柔:“好。”转过头继续刚才的话题。

李熏然忍无可忍:“谭宗明,你今晚不用回家了!”

————————————————————————————————

院座会回家的,还没好让他怎么回去,如果想不到更有趣的还就是正常回去......

今天上午的脑洞已经开到无限远了,比如凌远又来到一个新的世界,在家等着他的是谭宗明,李熏然和季白是一对,凌远会不会疯.....

院座我对不起你.........

评论(10)
热度(32)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