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川】相逢

关爱冷cp人人有责,来吃邪教啊.....

其实昨天晚上就码好了,名字一直想到现在.....

不知道算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

严重OOC........

虽然我没文化,但是我爱发糖啊.....

————————————————————————————————

01.

荣石从不算毛病的毛病,一撒谎就结巴。从小只要一撒谎,就被他爹一认一个准,然后就是一顿打。长大后,他慢慢克服了这个毛病,说起谎来连草稿都不用打,要多真诚有多真诚,黑的都能说成白的。

只有一个人除外,范川。



02.

荣石和范川也算是不打不相识。

范川是承德“客来居”新来的伙计。荣石有次去那吃饭,没带钱,没法结账。以他的身份,直接记账都是可以的。

但范川刚来没多久,不认识荣石,以为他是来吃霸王餐的,拦着不让走,最后还动起手来。还是老板及时赶来把范川拉开:“你小子,荣大少爷也敢打,不想在承德混了!还不快给大少爷道歉!”

范川这才知道他惹上了什么人。但他觉得,不管什么人吃了饭就是要付钱的,这是规矩,大少爷也不行!

范川杵在那不动也不说话,荣石看了他一会径自往门外走去,老板赶紧跟上去送:“大少爷,别生气啊,等会我就开了那小子。”

荣石冷冷开口:“不用。”

“那小子不懂事......”

荣石停下看着老板:“我说不用。”

虽然只是个十四五岁的少年,但却有种不怒自威的气势,看的老板一哆嗦。

“是,是,知道了。”

得到了老板的答复,荣石才走了。

送走了荣石,老板把范川叫到一边:“你算是得了好运了,人家荣大少爷心好,不跟你计较。知道你是个好孩子,可以后还是收着点性子,以后就去后厨帮忙吧。”

“知道了,谢谢老板。”




03.

荣石打小就喜欢枪,各种枪的型号他如数家珍,从手枪到步枪,就没有他不会用的,他最引以为傲的就是他的枪法。

到了军校后,连教官都时常夸他是可塑之才。



最近营区新来了个厨子,据说手枪玩的特别好,有见过的人说,枪法比荣石还要好。

对此荣石当然是不信的,他对自己的枪法很自信,怎么可能有人比的过他。

荣石在一众人的激励下找到了后厨。

“范川,我们班长找你比枪!”荣石激励者中的一个冲里喊着。

没一会,里面出来一个人,瘦高个,眼睛挺大。那人一边那围裙擦手一边说:“怎么比,快点,里面还忙着呢。”看着架势,不少人找他比过枪,熟门熟路的。

“老规矩,旁边射击场,五发子弹,比环数。”还是刚才那个人。

“好。”应了之后范川直接往射击场走。

不到十分钟,一场比赛就结束了,结果两人平手,同样的49环,都是在第一枪出现的失误。

结果出来,荣石却有了点英雄惜英雄的意思,难得的夸了人:“你不错。”

“你也不错。”

荣石朝他伸出手:“你好,荣石。”

“你好,范川。”范川握住他的手。

周围一群看热闹的觉得神奇,这俩怎么还自我介绍上了。



那场射击比赛促成了两人的友谊。

荣石没事就去找范川切磋枪法,范川顺便给他加个餐,到后来,荣石去找范川就只为加餐了。

荣石毕业了,留在学校当了射击教官,还是没事就往范川那跑,同事开玩笑:“你俩怎么跟小两口一样,你主外,他主内,就老范那厨艺,你小子可是赚了啊。”

“瞎瞎瞎瞎说什么!”

“我瞎说,我瞎说你结巴什么?还紧张啦?”

“滚!”



教官都有探亲假,荣石请了假要回去看看,他都两年没回家了。回家前去和范川告别。

“川儿,我请了假,回家看看。”

“那挺好啊。”

“有有有有有件事,想和你你你你说。”荣石努力平静些自己的情绪。

“那你就说说说说说啊。”头一次见着结巴的荣石,范川觉得挺有意思。

“就是,就是,我,你..........”荣石垂着眼,不敢看范川,尽管范川根本就没有在看他。“你记不记得客来居?有个人吃饭没给钱?”

“那个人不就是你吗?”

“你,你你知道啊。”

“见到你第一眼我就认出来了。除了你,还有谁会那么目中无人。”

“我哪里目中无人了,那天可是我先跟你说的话好不好。还有,当年那老板可是说要开除你的,还是我拦住他的。”

“那就多谢荣大少爷了。”范川把面放到荣石面前,“小的无以为报,就用这碗面感谢大少爷了。”

荣石挑着面小声嘟囔:“无以为报那就以身相许呗。”

范川没听清:“你说什么?”

“我说你这面太好吃了,一辈子都吃不够。”荣石大口吃着面,把头埋在碗里。

“喜欢吃我就给你做呗。”范川给他倒杯水,“慢点吃。没人跟你抢。”




还没等荣石回来,战争就开始了,他在家里就接到了调令,直接上了战场。东奔西跑,从南到北,一打就是五年。他觉得没意思,中国人打中国人,能有什么意思。

荣石不干了,说要给他升少将旅长也不干了,打定了主意要回家。回家后接手了家里的生意,做了承德商会的会长,又做回了他的荣大少爷。


04.

荣石从商会回来的时候路过了“客来居”,现在还在营业。让司机停车,荣石一个人进了店里,找个了位子坐下,点了碗面。

不多会儿,面上来了。

一碗面吃完荣石眼泪差点掉下来,这面怎么这么烫还这么好吃。

叫来伙计结账,伙计报了数字后却又说没带钱。


伙计见他穿的挺好,不像没钱来吃白食的,可他就不给钱,还说面不好吃又烫嘴,要见厨子,要见老板!

伙计没法,去后厨找老板,老板一听不干了,提了菜刀就往前面走:“吃霸王餐就算了,还说我做的不好吃,欠收拾!”

伙计跟在后面位给那位客人点了个蜡,他家老板可不是个省油的灯,不是,他家老板可不是好惹的。

老板看到那位客人的时候明显顿了一下,只是一下,又气势汹汹走到那人面前,把刀往桌子上一剁,可凶了:“你出门还是不带钱啊!”

那个客人也不生气,看着老板还笑:“嗯。”

“以后记得带上!”

“知道了。”

“面好吃吗?”

“好吃。特别好吃。”

“这就对了,以后都这么说,记住了吗!”

“记住了。”

老板满意的点点头,又拎着刀回后厨了。

伙计在一旁看呆了!

什么情况!这就完了?老板你不是来要钱的吗?怎么问了面好不好吃就走了!

哎,那位客人,都见过我们老板过了,倒是先把账结了呀!

哎,后厨不能随便进人的!


——————————————————————————————————

其实荣石要说的不是那件事,是另一件事,但还是说不出口.........

我觉得俩人比较配不仅是因为都是神枪手,都是我党,都参加过游击队,最重要是的

他俩是一个季节的,一个季节的,一个季节的!




评论(11)
热度(47)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