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季】天晴了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你看,大晴天

日常跑题....

严重瞎掰,严重OOC...
虽然我没文化但是我爱发糖啊!

——————————————————————————————

01.

季白是季家最小的孩子。上面已经有两个哥哥。宣布第三胎怀上的时候,家里四个老爷们儿都希望是个小姑娘。

姑娘比小子省事太多。

可希望也仅仅只是希望,这次还是个小子。

不过是个长的很好看的小子。

随妈,白白嫩嫩,两只眼睛圆滚滚的。可惜了,不是个姑娘。



02.

五岁之前,季白一直是散养。没上过幼儿园也没上过什么补习班。在季老爷子的监督下读读唐诗三百首,扎个马步什么的。

季白长得好看,为了弥补没有姑娘的遗憾,他的衣服一直都粉粉嫩嫩的,就差给他买裙子了。

后来上学了,还是走粉色系的路线,被班里同学嘲笑。

女生才穿粉色,季白是个女生。

小孩子总是有自己的一套理论。

季白气的快哭了。

我才不是!我是男生!纯爷们儿!

从此开始拒绝少女系,走上了爷们儿的道路。做什么事都有一个必要要求,要酷!




03.

初中军训前季夫人往行李里给他塞防晒霜,告诉他怎么用,最近的太阳可毒了,别把皮肤晒伤了。

季白表示,妈我不需要,女生才涂那个呢,我是纯爷们儿,不用那个,晒就晒了!

军训时间是一周。

季白回来笑嘻嘻地说那里还没家里管的严呢。

季老爷子很满意,好小子,不错嘛。

季夫人有点心疼,黑了,也瘦了,得给好好补补。




04.

高考填志愿,他填了警校。

要像他爸一样。

警察,他爸,都很酷。

毕业后他一个人去了霖市。

没有季老爷子,没有季家,没有季三少,只有一个新手小警察。

他也很争气,不到三十岁就当了队长,头顶'西南第一神探'的名号。

回家的时候一身黑,脸上扣着黑墨镜,黑社会的气场。

来接机的二哥咂舌:"三儿,你这是刚卧底回来,还没出戏呢?"

季白隔着墨镜看他哥,正色道:"这叫酷。"




05.

季白也有不酷的时候。

出任务的时候赵寒腹部中枪大出血,季白在接受了护士的批评教育后坚持献血600cc。

庄恕全程跟着,也不拦他。等他消停后扎开一瓶酸奶递到他嘴边。

"喝点吧,有助于恢复。"

李熏然在美国受伤,庄恕是他的主治医生。季白去接人的时候认识的。在国外的医院东方面孔很亲切,庄恕中文也说的好,交流完全无障碍。




06.

美国见到的季队长意气风发,自信果断,今天的季队长有点颓,还受了伤。

"放心吧,没伤到脏器,我们院长亲自主刀,没问题的。"庄恕苍白地说着安慰的话。

季白没接话,隔了一会儿自顾地说起赵寒考警校的事。说完的时候已经弯下腰去,双手握拳撑着额头,似乎在压抑着什么。

庄恕伸手在他背上轻轻拍了两下,还没来得及再次安慰,就有护士出来叫人。

"赵寒家属!"

"来了。"

季白抬起头,迅速的站起来,眼前却突然一黑,又倒回长椅上,庄恕赶紧扶住他。

"没事吧。"

季白重新站起来,闭眼稳稳神,眼前清楚起来:"我没事。"

庄恕还是不放心,跟着他往手术室走去。



07.

庄恕和季白对彼此的感情都心知肚明,可一个不是主动的人,另一个也不着急,都在顺其自然,两个月了就牵过一次手,还是季白主动的,旁边有人路过,立马又被他抽手来。

季白笑他,庄教授还害羞啊。

庄恕一本正经的整理袖口,我这是为了你的清白考虑。

季白稍加快脚步走到他前面,轻飘飘落下一句话,我不要清白。

庄恕还懵着,那你要什么?

季白的身影消失在拐角处,退回半个身子冲他笑了一下,你自己心里清楚。然后再次消失。



08.

出发去缅甸前,季白约庄恕见了一面。

一串钥匙放到庄恕面前:"我要出差,缺个人看房子,你来吗?"

庄恕不说话,季白挑眉:"舍不得陆大夫?"

"当然不是。"庄恕把钥匙拿起来放进兜里。

"你就没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吗?"

"放心去吧,房子交给我了。"

"就这个?"

"其他的我再准备一下,等你回来跟你说。"

"我要是回不来了呢?"

"瞎说什么呢,有我在,就算你走到奈何桥口了我也给你拽回来。"

"所以,你说不说。"

"......"

"你不说,我可就说了啊。"

庄恕深吸一口气,慢慢开口:"季白,我发现我爱上你了。可能是在美国的时候,也可能是回国以后,反正第一次见到你之后,你就再也没离开我的心里。也许我不够好,可是我会对你好....."

"你很好了。"季白打断他,"真的,你很好了。"



09.

确定关系那天庄恕送他回家,季白主动送上离别吻,被庄恕摁在墙上亲了个痛快。

季白走的急,庄恕还在手术上没下来。回到更衣室的时候看到季白留言,唇角扬起,锁好柜门回去收拾东西,搬家。

季白说:我走了,阳台上的仙人掌记得浇水。

中间发生了小插曲,庄恕拉着箱子被陆晨曦堵在门口。

当年的真相傅院长告诉了陆晨曦,她是回来道歉的,看到庄恕身边的箱子,她有点生气。"到底是你小气还是我小气啊,这么点事至于搬走吗?"

"不是因为那个。"

"那是因为哪个?"陆晨曦不给她插话的机会"傅院长都告诉我了,你母亲当年注射的确实是利多卡因,隐瞒这件事的是修敏齐和他。不知道真相之前我的态度是有些问题,可咱俩好歹也算朋友吧,最少也是同事吧,你这样就搬走了不是显得我很没有的风度。"

庄恕把陆晨曦的手从箱子上拿开:"谢谢你能理解我,有误会说开就好了。但我搬走真的不是因为这个。季白出差了,我去给他看房子。"

"他出差为什么你给看房子啊?"陆晨曦闻到了八卦的味道。

"给男朋友看房子,需要理由吗?"

陆晨曦亲自替庄恕打开门,做出恭送的姿势:"您请,您快请。"



10.

季白不出意料的受伤了,意料之外的重伤。

季白入院消息是保密的,庄恕接到赵寒的电话才知道的。

"老庄,三哥回来了。"

然后他看到病房里带着呼吸机的季白。

庄恕轻轻握住季白的手,用手指摩挲他的指节,俯身在他耳边叫人:"三儿,回家了,没事了。"

离别之前的话一语成谶,季白这下真的走到奈何桥口了。庄恕联系国内外的专家跟他们讲季白的情况,得到的结果都差不多,等。

那就等。

在季白的病床前,庄恕开始变得絮叨,他跟他讲今天做了什么手术,一大堆季白听了肯定会翻白眼表示听不懂的专业名词,也第一次跟他讲自己的身世以及回国的目的。

"我是来找真相的,本来是要走小说里复仇那一挂的,但是我遇见了你,我感受到了这世界上另一种阳光,直照到心里的那种。"



11.

陆晨曦在仁和的表彰大会上替庄恕抱不平的时候,当事人正在第一医院的病房里给季白读书。

庄恕离开仁和的最后一台手术是给修敏齐女儿做的。他想过不管,陆晨曦为这个指着他的鼻子问他还是不是个医生,这个时候不应该把病人放第一个吗?

"我是人,我不是神。"

说完有些愣神,这句话好像在哪儿听过。

庄恕去给季白送饭,碰上季白给徒弟上课,小姑娘因为抓捕行动死掉的一个无辜的路人感到自责,如果她反应再快一些,那个人就不用死了,犯罪分子也就能抓住了。

季白说,你自责是没有用的,你自责那个人就不用死了吗?你自责坏人就能抓住了吗?检讨不等于自责。

末了拍拍小徒弟的肩膀,声音放柔,我们是人,不是神,有些事是避免不了的,尽到我们的责任就好。

庄恕突然想看看季白,看看他的太阳。

他不顾陆晨曦的挽留,开车直奔第一医院。路上遇到红灯,猛的一个刹车让他清醒过来,在下一个绿灯的时候调转车头。

12.

做完手术庄恕回了趟家,拿些换洗衣服,又装上两本书,他准备驻扎第一医院。

路过护士站的时候一个小护士急急忙忙地跑过来打电话。

"喂,刘主任吗,6床的病人醒了,您过来看一下吧。"

转身看到一阵风从面前飞过,刚才是谁跑过去了?

13.

庄恕抱着一大束红玫瑰停在病房门口,花是特意去花店买的,今天这个日子来看人,总要带点礼物吧。

5月21号,521,我爱你。

喘了几下平复好后才慢慢抬脚往里走,目光盯着床上人的脸,越来越近,直到对上那双眸子。

虚弱的眼睛带着明亮的眼神。

那一刻,整个病房里阳光普照。

他的世界,天晴了。

——————————————————————————————————

一个『我执』的传送门

评论(24)
热度(370)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