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秘密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待你好

强行扣题来一发...

严重瞎掰,严重OOC...

——————————————————————————————

01.

明诚十八岁的时候,被允许可以喝酒。

明楼晃着手里的酒杯告诉他红酒要怎么品鉴,明诚就跟平时学习一样,都认真记下。

一杯红酒被明楼说出花来,明台早就忍不住,趁着明镜不注意拿了她的酒偷喝,眉头瞬间皱起来:"明明就是苦的,哪里好喝了!"

"你还是小孩子,不能喝酒,所以喝到酒都是苦的。"明楼唬他。

"真的?"

"当然是真的。"明镜也跟着附和。

明台终于消停。

那天高兴,明诚一个人就喝掉了快一瓶。头一次喝这么多,有点晕乎乎的,洗漱好躺倒床上却睡不着,干脆披了件外套去露台上吹风醒酒。

到的时候,明楼已经在那了。扭头看是他,没说什么,端着他的茶杯继续喝茶,他刚才也喝了不少。

明诚慢慢踱到明楼旁边坐下,后者推过来另一杯茶。

"喝点吧,解酒。"

"我没醉。"

露台上的灯没有开,凭借院子里的灯光,明诚感觉明楼的嘴脸扯了个弧度。

"没醉也要喝。你醉没醉我还不知道"

明诚暗自撇嘴,反正明楼也看不清,听话地端起杯子吹开上面的茶叶喝了一小口。

这人,又开始了。明诚都能想像出他的表情,眉毛上挑,嘴角抿着,一副了然于胸的神情。

"你也不是什么都知道的。"

我喜欢你,你知道吗?




02.

阿诚在后巷养了一只猫,没有人知道,他连桂姨都没告诉,那只猫属于他自己的。

那只猫的毛色不纯,黑的黄的白的都有,眼睛比较特别,一只蓝的一绿的,晶莹剔透,很是好看,阿诚最喜欢的就是它的眼睛。

他给它取了名字,小五,五彩的五,它的身上恰好有五种颜色。

阿诚每天都会来看小五,时间不固定,有时上午,有时傍晚,呆的时间也不长,最多看着它吃完一小块馒头。他也没什么能喂它的,好在小五不挑食。

时间久了,小五渐渐跟他亲昵起来,阿诚要回家的时候还会送送他,就到巷口,然后就不走了,坐在那里舔爪子,等他下次再来。

有一次,小五等了很久也没等到人,它有点想他,自己跑到了阿诚家——它悄悄跟着来过一次,阿诚没注意到它。

大门锁着,它借隔壁家的树跳上墙头进了院子,那个小哥哥在劈柴,有些废力。

阿诚看到了小五,脸上终于有了色彩。

"小五,你怎么来了。可惜我没有东西可以给你吃。你快走吧,一会儿那个人就回来了,抓住你就不好了。以后,不要来了,记住了吗?"

阿诚垫着脚把小五举高好让它跳上墙头,小五看着他依依不舍,小哥哥以前很宠我的,现在这是怎么了,它是有别的喵了吗。

小五还是来,偷偷的来。

它没有看到别的喵,只看到一个发疯的女人把一根很粗的棍子往小哥哥的身上打,小哥哥很疼,小哥哥不敢哭,眼泪只会换来更恶狠的毒打。

小五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它埋伏在那个丑女人的毕竟路上吓了她一大跳,顺便挠了她两爪子。

让你欺负我小哥哥。

后来,小哥哥家来了一个大哥哥,很好的大哥哥,他温柔的把小哥哥抱起来,擦掉他的眼泪,轻轻地说,

不要哭,以后我待你好。





03.

"你说的那只猫我见过,带你回来那天它就在我们身后跟着。"明楼问,"你又见过它吗?"

"我去后巷找过两次,第一次见到了,第二次就是我第一次跟你提要求说想养猫,说的就是它,可再去找就找不到了。"明诚有些惋惜,"要是第一次就把小五带回来就好了。"

"那只猫也挺通人性的,估计是看到你没事了,放心了才自己玩去了。"

"大概吧。"

"除了这件事还有吗?"

"大概就是逃出那个笼子吧,这个你已经知道了。"明诚想到什么,突然笑起来,"不过有一件事,你肯定不知道。"

"什么?"

"我说了,你可不许告诉别人。"

"行,你说吧。"

"我喜欢明楼,很喜欢。"




04.

刚发现自己的情感时,明诚吓了一跳。

那是自己的大哥,怎么能喜欢他呢。大概是把感激和崇敬弄混了吧。

他强迫自己理性的面对对明楼的情感,他必须要分清,当年的抛弃再来一次,他受不住了。

越理性他越明白,那是爱,真真正正的爱。一份只能藏在心里的爱。

借着酒意,明诚把自己的内心袒露在明楼面前,他要任性一次。最多明天撒个谎,说自己喝多了,所有的爱都是兄友弟恭。



05.

听完明诚的话,半晌,明楼才开口。

"哎呀,我突然不想信守诺言了,大姐他们对这事应该也挺感兴趣的。"

"别,大哥,我....."

"我可以给你一个贿赂我的机会。"

"大哥想要什么?"

"不多,一个吻,和一个你。"

明楼起身,来到明诚面前,在他的唇角轻轻吻了一下。

明诚被这个吻定住了。

"大...哥..."

"阿诚,我也有个秘密同你讲。我也欢喜你。"




06.

明诚红着脸回房,明楼送他,心情也是颇好。

明台跑过来拉住明诚,小声的问他。

"阿诚哥,你的秘密我也听见了,你要不用也贿赂我一下?"

明诚瞪大眼睛看他:"明台,你!"

明台还是兴冲冲的:"比如我的零花钱,是不是......."

明楼拉过明诚的手打开房门把人塞进去:"晚安,阿诚。"

"晚安,大哥。"

门被明楼顺手带上,然后明诚听到明楼压低的声音。

"这事在我和你阿诚哥没主动说出来之前让大姐知道了,你知道后果的。"

以及明台委屈巴拉的嘟囔。

"许你们做还不许别人说啦。"


——————————————————————————————————
......

评论(26)
热度(301)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