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万家灯火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万家灯火

这个题目很温馨啊,为什么要虐呢....

一个关于等待的老梗,我就是喜欢等人的感觉........
万家灯火,有人等我....
我应该没跑题吧.......

短小短小的一篇...
虽然我没文化,但是我爱发糖啊......

——————————————————————————————————————

01.

今天是周末,凌远搂着李熏然一觉睡到自然醒,两人难得的没有被电话叫走。俩人也没出门,就在家里窝着,收拾收拾卫生,看看书,悠闲的一天。

傍晚的时候,凌远下厨,把李熏然点的菜做了一桌子,还没忙完,凌远的电话响了。

“熏然,帮我接一下。”

凌远腾不开手,喊李熏然帮忙。

李熏然抱着平板从沙发上坐起来,拿过茶几上的手机接了。

“你等一下啊。”李熏然来到厨房,把手机贴到正在切菜的凌远耳边,小声说,“医院的。”

“情况怎么样?先拍个片子,准备好手术室,我马上过去。”

挂了电话,李熏然接过凌远手里的活:“放心去吧,剩下的交给我了。”

凌远把围裙给他带上,去换衣服。出门前路过厨房:“我走了,不用等我。”

“好。”李熏然把凌远切好的食材下锅。


02.

凌远到了医院直奔刷手间,途中有人给他递上伤者刚拍的片子,情况有些糟糕,不过还在可控的范围。

这台在可控范围有些糟糕的手术完成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凌远最后又查看了病人的情况,叮嘱了护士一些事项,终于准备回家。

看了眼表,差五分钟十一点。

回家的路上,凌远把窗户摇下来,吹着风换换脑子。

车外,路灯,车灯,各个房子里露出的灯光相映成辉,在凌远眼前闪过。看着这些光,凌远突然就笑了,今晚这么些灯光,也是有属于我的一份的。



03.

今天的晚饭是标配的四菜一汤,李熏然点的菜。做了一半凌远出门了,李熏然只好接替他完成剩下的部分。东西都准备好了,总不能浪费了吧。

李熏然边吃饭边看平板,要是凌远在家,肯定又要教育他了。

简瑶前两天给他推荐了部电视剧【如果蜗牛有爱情】,名字听着挺小言,剧情还不错,李熏然已经看了一天了。

吃了饭,洗了碗,把汤温好,又摸索了一阵,九点了。抱着平板继续看电视,凶手一定不是叶俏!!





04.

凌远开门,屋里的灯还亮着。沙发上的人听见动静后从沙发上坐起来:“回来啦。”

“还没睡呢。”

“看电视猜凶手呢。”

“猜对了吗?”

“那当然。”李熏然进了厨房。

凌远刚在沙发上坐下手里就被塞进一碗汤:“没吃饭吧,把汤喝了。”

凌远乖乖喝汤,李熏然又去厨房给自己盛了一碗。“来吧,壮士,让我们干了这碗汤!”

凌远一本正经的和他碰碰碗:“干!”


回到床上的时候,已经十二点了。

李熏然在凌远怀里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窝着,凌远就着李熏然的姿势把人搂着,亲亲额头。

“晚安,熏然。”

“晚安,老凌。”

————————————————————————————————————

评论(2)
热度(60)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