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季】在我心上用力的开一枪


脑洞来自歌词:在我心上用力的开一枪所以我就把它做名字了,也确实是听着人质码的字...
但还是觉得【幸福的终点】比较适合,
这首歌可虐可甜啊......

严重瞎掰,严重OOC.........
还是那个没文化的我,你猜是糖还是刀........

————————————————————————————————————————

01.

季白最近参与了一桩大案,尽管他再三保证会保护好自己,可子弹还是不长眼的。好在他还是抓住了一个重要人物,也算值了。

住院期间,庄大夫亲自管床,无微不至,甚至开始跟凌远要鸽子汤的方子。

凌远笑他:当初我给熏然熬汤的时候是谁说腻歪的?就你那厨艺,别再让季队食物中毒了。

庄恕也不在意:院座大人日理万机,方子留下人可以走了。

要说庄恕的厨艺,确实不怎么样,勉强够用。在家实验了几次,确定肉能煮熟了,盐不会放多了,庄恕才敢把汤给季白送去,见季白喝了以后没什么大反应这才松口气。


【HE.♡end.】










02.

李熏然抽空来看了几次季白,俩人见面还是聊案子的事。李熏然提醒季白,抓捕行动虽然很成功,但还是有几条漏网之鱼跑掉了,其中有一个地位不算低,要他注意安全。

季白一副“你不要小瞧我”的表情,虽然我受伤了,但你三哥还是你三哥。

李熏然无奈,知道你厉害。但走的时候还是坚持留了两个便衣,方便策应。告诉庄恕,有事随时联系。

庄恕听了李熏然说可能会有人来报复,有些担心,想着要不干脆住医院算了,虽然现在也差不多。季白安慰他,没事,一般犯罪分子没有这个胆。庄恕反问,这是一般的犯罪分子吗,都用上枪了,你忘了你怎么伤的!季白继续宽他的心,真没事,还有两个同事在呢吗。

庄恕终究还是放不下心,除了排好的手术和查房,其他一概不再管,算是请了假。季白说他小题大作。庄恕很认真,季白,在你这,没有小事。







3.

庄恕查完房没回办公室,直接拿着病历就去了季白病房。这几天他一直都是在那里整理病历的。

电梯满了,他没打算等下一趟,直接进了楼梯间,反正也就三层,就当锻炼身体了。

下到三楼,却觉得有点不太对劲,走廊上怎么一个人都没有。不对,有情况!

庄恕加快脚步,向季白的病房奔去,门口倒了两个人,一个是便衣,一个不认识,那就是!!!

屋里另一个持枪便衣和犯罪分子对峙着,犯罪分子的手里也枪,枪口正对着季白。

“呦,又来一个,来送死的还不少啊!”犯罪分子阴测测的笑着。

“动静这么大,早就有人报警了,你还是想清楚点比较好。”持枪的便衣好言相劝。

“我要是不想清楚我也不会来了。”那人拿枪狠狠顶着季白的头,季白的面色惨白,缝合好的伤口裂开,鲜血再次染红了衣服。“就是因为他,我们的生意才做不下去的,他死了,我也算报仇了!你们要是死了,就算我赚了!”

“他本来也活不了多久了。”庄恕冷静开口,他必须冷静。“他的伤很严重,脾脏破裂,胸腔内的淤血到现在都没清干净,因为他的情况太不好,不能手术,只能拖着。再拖下去,也就离死不远了。”

虽然季白没有庄恕说的严重,但至少有一半是对的,要不然,他也不至于现在被枪指着脑袋。

“那正好啊,我一枪解决了他,替你们医生省了事,也减少了他的痛苦,你们应该谢谢我。”

“你不是恨他吗?那干嘛要给他痛快的?反正早晚早都是死,慢慢被冰痛折磨死不是更好?”庄恕继续转移着对方的注意力。

犯罪分子大笑:“这想法不错,难怪有人说医生都是冷血的。”又突然收了笑:“可是我不信,我才不信你们会放他病情加重不.......”

话还没说完,冷不防就被季白扑倒,被拳头重击头部,枪却还紧紧握在手里。庄恕冲过去,把人拉开。一旁的便衣伺机开枪,打中了犯罪分子的腹部。

庄恕把季白拉开后就护在怀里,准备离开房间。季白刚才发了猛力这会只能靠在庄恕身上。

“嘭!” “嘭!”

又连着两声枪响。

犯罪分子拼着最后一口气朝季白的方向开了枪。

下一秒,终于被便衣击毙。

一切仿佛终于结束。









04.

庄恕护着季白刚走到门口,突然觉得背后一疼,有什么东西开始往外流。

扶着季白在墙边坐下,有了墙的阻隔,庄恕终于觉得安全了。一安静,血液的流速更加清晰。他忍不住闷哼了一声。

季白感觉到庄恕的不对劲,看向身边的人发觉脸色白的吓人。

“庄恕!庄恕!”季白大声的喊着庄恕的名字,让他保持清醒,死命的用手压住流血的地方,眼泪止不住的落下来,“怎么这么多血啊,这血怎么止不住啊!人呢!医生呢!!”

“没事。”庄恕扯了扯嘴角,“医生在这呢,医生说,这血的流量死不了人。”

“什么没事,我受伤的时候也没有这么多血啊。”

“你昏过去了怎么看的到。”

“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有功夫打嘴仗!”

“季白,你这么好看的人,哭起来怎么这么难看啊。”

“你别说话了!”

“怎么,又嫌我话多啦。”


被清场的医生们终于赶到,把庄恕送到了手术室。

看着庄恕进了手术室,季白身上的伤也叫嚣着,他再也撑不住,倒在手术室门口。

我受伤了你会来救我,可你受伤了,我却什么都做不了。




【BE♡end.】








05.

“鸽子汤好喝吗?”庄恕满脸期待。

“不好喝。”季白又喝了一口。

庄恕抢碗:“那别喝了,我回去再研究研究。”

“不。”季白护着碗,一口气把汤干了。“不能浪费。”

“那再来一碗?”

“可以。”

不同的两个人却做着相似的梦,梦里都有对方的身影。







真【BE♡end.】













06.

季白醒的第一件事就是问庄恕,知道人没事后才放心 。每天都谨遵医嘱,三天后终于脱离了加护病房,转回了普通病房,见到了心心念念的庄恕。

虽然早就被告知人没事,但还是亲眼见到后才终于确定没有被骗。那个人真的活生生在病床上躺着呢,真好。

庄恕好像睡着了,有人进来都没醒。

也好,为了照顾自己好多天都没好好休息了吧,这次正好借机休息一下。所以,这也算因祸得福?呸呸呸,这样的福,不要也罢。

季白侧着身看庄恕的侧脸。鼻梁怎么这么挺,比我的还挺,眉骨也好看,睫毛怎么那么长,睫毛精吗?嘴唇也好看,上次接吻是什么时候来着。

两张床离得有些远,季白看的不过瘾,干脆下床坐到了庄恕床边。握着庄恕的手,季白觉得心里无比踏实。还是这么好看,季白再次感慨,同时夸了自己,眼光真好。

就亲一下,没人会发现吧。

季白俯身,在庄恕的眼睛上吻了一下,嘴唇刚离开就被躺着的人一把搂住,吻上了上去。


分开的时候季白的脸有些烫:“你,你什么时候醒的?”

“我就是闭着眼睛养养神,谁说我睡了?”

“你故意的!”

“我就是故意。”

门突然被打开,“我带了鸽子汤有人要喝吗我特意让老凌.....”李熏然僵在门口,只两秒,又把门关上:“你们继续。”

庄恕和季白继续互瞪。

“那个,我把汤放这,你们记得喝了啊。”李熏然又进来了,迅速把保温桶放到桌子上后撤了出去。

两人继续不说话互相看着。

“不玩了,你赢了。”庄恕投降,“喝汤吗?”






“这汤怎么样?”

“好喝。”

“真的吗?”

“也就比你做的差一点吧。”







【真HE♡end.】

——————————————————————————————————————


评论(4)
热度(82)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