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曲】久等了

真正意义上的第一篇黄曲..

严重瞎掰,严重OOC...
新年第一篇依旧短小,大概暖起来了?!

———————————————————————————————

01.

黄志雄被一阵"哗啦哗啦"的声音吵醒。

怀抱里是空的,闭着眼往旁边的位置摸了摸,已经凉了,看来已经起来很久了。

坐起来的有些猛了,头有点疼,揉揉太阳穴,昨晚的记忆瞬间涌入脑海。

他又喝酒了,喝多了,曲和拦着他出门,他大闹了一通,摔杯子砸椅子的。曲和拉不住他,守在门口看着他砸,等他砸累了带他回床上休息。

想到这,黄志雄来不及穿鞋,光着脚就出了卧室,曲和还在收拾着昨晚的现场。

"别过来。"刚整理了地面,曲和这会儿正擦着桌子,"玻璃渣可能没扫干净,回去穿鞋。"

黄志雄摸摸鼻子,听话的回去上拖鞋穿上,回到客厅帮曲和拖地。

黄志雄盯着地面,好像很专注手里的工作。过了一会儿,他闷闷地开口:"对不起。"

"没关系。"曲和轻轻的回他,语气里没有一点责怪的意思。

"我是不是很麻烦。"

"何止麻烦,还不听话。"曲和倒了杯水,倚在桌子旁边看黄志雄忙活,"说了多少次,掀桌子前先看看上面有没有东西,刚买了两天的花瓶,又碎了。"

黄志雄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对不起。"

曲和纠正他:"这个时候你应该说,'碎碎平安嘛'。"



02.

黄志雄最终还是走了,没和曲和打招呼,连张纸条都没留。

曲和怪自己当时要是立马追出来就好了,至少能跟上他的背影,不至于现在这样,音讯全无。

没事的时候,曲和就去找,到后来都成习惯了,见人先掏手机,你见过这个人吗?

朋友劝他别找了,他什么都没留就走了,肯定是不想让你找到他。

曲和笑笑,我要是不找,就真没人找他了。




03.

找了一年多,最后终于在朋友的同学的帮助下,在一家修道院里找到了人。

他还是那个样子,看着比以前又瘦了点,袖着手,整个人都藏在宽大的道袍里,说话的时候看不清脸上的表情,语气倒是很平静。

曲和说,我一直在找你。

他说,我在这挺好的。

曲和想带他回去,他拒绝了。他不想再成为别人的累赘麻烦,他没有力气去控制自己了。

"好吧,我知道了。"

曲和深吸一口气,把眼泪咽回去。站到黄志雄面前,拉过他一直藏在袖子里的一只手,在怀里掏了个东西放进他的手里,让他握住。

"我这还有点力气,送你了。"然后转身,眼泪跟着掉下来,"我以后不找你了,再也不找了。"

曲和走了。

黄志雄摊开掌心,那些力气轻飘飘的,却压的他快要喘不过气来。

他想家了。

有曲和的家。





04.

还没到门口,曲和就看到门口缩着一个影子,影子也看见他了,站起来,等在门口,等着他开门。

曲和不理那个影子,自顾开门进屋,影子自己跟进来,乖乖的把门关好,说了见面后的第一句话。

"曲和,我回来了。"

"那就回来呗。"

"对不起,让你久等了。"

"没让我白等就好。"



————————————————————————————————

没了....







评论(15)
热度(75)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