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悸动



设定:情绪激动呆毛就会立起来


  

夕阳红联文之呆毛情缘@建国之后可以成精  @樊懿墨 


  

感谢墨者,让我有排版


  

严重瞎掰,严重OOC

虽然我没有呆毛,但我会发糖啊


  

——————————————————————————————————————————————


  

  01.


  

  李警官的呆毛跟他的头发是一样的,软软的,卷卷的,随时搜寻着四周能让它激动信息。


  比如,表彰大会上,李熏然从领导手里接过荣誉证书,神情坚定的发表感言,看不见的地方,呆毛正在跟帽子抗衡,也想出镜。

 

  再比如,附近有家新开的重庆火锅店,只是路过门口,呆毛就已经立起来,提醒李熏然这里的火锅很正宗。


  再再比如,每次去第一医院,刚进门,呆毛就自动开始720度无死角搜寻凌院长的位置,找到后又开始害羞,整撮毛如过电一般提醒一下李熏然,然后就朝着凌院长所在的方向,软趴趴的耷拉下去。
  

  李熏然以前对这撮呆毛没啥大感觉,只是撮头发不大听话而已,而且头发不听话的又只不是他一个人。直到遇见凌远以后,除了觉得头发不听话,还多了一种奇怪的感觉,麻麻酥酥的,麻完转身就能看到凌院长,瞬间,李熏然感觉更麻了。


  02.


    凌远也有呆毛,不过不常见人而已。
  

  上班的时候,呆毛被发胶封印,只能暗自对面前的发胶屏障较劲。所以大家基本也见不到凌院长有太大的情绪波动,不苟言笑。

 

  呆毛也有解除封印的时候。


  凌远回家洗了澡,洗掉一身的疲倦,也洗掉了发胶的束缚,它终于被解放出来。
  

  见到李警官的时候。它冲破屏障,看到了远处的小卷毛。它比较克制一点,也没有小卷毛那么害羞,只是安静的看着小卷毛变成小炸毛,引得小警官往这边看来。这时候他才会稍微有点不自然的侧过去,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
  

  凌远觉得李警官是个很活泼的人,从他的头发就能看出来。每次都能看到他,头上的呆毛尤为显眼。不看他的时候,用余光瞥见呆毛同学摇摇晃晃,好像是在吸引他的注意力。他转过去微微抬手跟它打个招呼,它就更卷了,然后李警官也看过来了。
  

  脸红的李警官不仅活泼,而且还有点可爱。


  

 
  

  03.
  

  李熏然最近不太对劲,虽然看上去跟平常一样,但头上的呆毛已经出卖了他,有事没事总要支棱起来,朝着东边勾成个圈,有心人发现,这是比了半个心。


  东边,东边到底有啥呀?警局的同志们陷入谜团。

 

  东边,东边到底有啥呢?警局东边有第一医院,第一医院有凌院长。他的呆毛最近也总立起来。虽然也有过晚上洗完澡,呆毛被解放出来后明目张胆的立一夜,第二天发胶一用,照样服服帖帖。特别是上班时间,之前一月一次都是罕见,现在有事没事都要朝着西边沉思。

 

  西边,西边有啥呢?警局就在西边,李警官在里面上班。是哦,好几天都没见李警官了,他在忙什么呢?

 

  我要见他。凌远想。

  


  

  04.


  凌远篡了一个饭局,请赵启平吃饭,感谢其兢兢业业的工作,以及家属对医疗事业的支持。

  

  凌远特意嘱咐:“不光咱俩。可以带家属朋友,都行,就是请你吃个饭,慰问感谢一下。”


  能吃院长一顿饭,那多难得呀。谭宗明昨天的飞机去了美帝,赶不上凌院长放血,于是问弟弟行不行。
  

  “可以。”凌院长和蔼可亲。我等的就是你这句话。

 

  赵启平,李熏然的亲表哥。

 

  凌远想着自己的也不能太明显,于是就把庄恕也叫上了。

  

  庄恕最近在躲着某人,也没多问,就答应了凌远,然后给人回消息:“不好意思,我今晚约了人了。”
  

  “行,那下次吧。”
  

  看到回复,庄恕才松了口气。头上的呆毛也终于放松,软绵绵的趴了下来。


  

  05.

 

  一顿饭吃下来,赵启平牙都快倒了,但是他的调料碗里并没有加醋。

 

  以他为中心线,鸳鸯锅中间的隔板成了楚河汉界,一边辣油,一边清汤。基本都是他在拉气氛,其他四个人都是看心情搭腔,后来他也累了,干脆不说话了,埋头苦吃,看他们表演。

 

  临下班前,庄恕有个病人突然出了状况,处理完之后才赶了过来。进门看到正在涮肉的季白,呆毛蹭的一下就立起来了,他当时扭头就走的心都有,立在门口楞了几秒,在赵启平的催促下入了座。刚拿起筷子,季白就往他碟子里夹了一块肉。


  “谢谢。”说完也没看,夹起来就往嘴里送。然后就是惊天动地的咳嗽。低头看看碟子里那块肉刚呆过的地方,红油闪闪发亮。呆毛也跟着庄恕的咳嗽一抖一抖的。季白又递过去一杯喝的,庄恕又是看也没看,端起来往嘴里灌。好在季白这次放过了他,里面只是冰果汁而已。

 

  李熏然和凌远倒没太多动作,打了招呼后就没怎么说过话。头顶的呆毛悄悄的比成一个心,把他俩的心思展现无遗。嘴上还是说着无关紧要的话。


  “凌院长也不吃辣呀?”

 

  “胃不大好,不能吃太辣的东西。”


  “哦,这样啊。”李熏然默默在心里记下,凌院长胃不好。


  赵启平咬着筷子看的一清二楚,这一对对的,喜欢人家你们就说呀,我看着都着急。头上的呆毛随着赵启平的叹气,也恨铁不成钢得摇了摇。 

  


  06.
  

  自从那顿火锅后,凌李两人的关系突飞猛进,不必再为想见一面而大费周章的请一大群人出来,俩人已经能自主约饭,偶尔没事去对方单位送个温暖,顺便把自己也送过去。弄的全世界都以为他俩已经在一起了,连赵启平都跟谭宗明八卦,咱们家李熏然终于被拱了。可当事人一个在埋头苦干查卷宗,一个正在手术台上和死神赛跑。


    直到有一天,庄恕和季白联名请几人吃饭,大家才意识到,这俩人也有一段故事呢。哎,对了,凌院长和李警官的“喜酒”呢?怎么没请?


    “哪儿来的'喜酒'!我跟凌院长就是普通朋友!”说到最后四个字,李熏然差点咬着自己舌头。呆毛站的倍儿直,显示自己没有心虚。


    对于李警官的亲自辟谣。凌远表面上无动于衷,转天就请了李熏然到家里吃饭,并开门见山问他怎么想的。


   李熏然正面答复:“就是,就是,朋友啊,最好的朋友。”


    最好的朋友你结巴什么。凌远忍住笑意:“比赵医生和季队长还好吗?”


    “他俩是亲戚,跟你没有可比性的。”

  

  “那你会永远跟我好吗?”

 

  “当然啦,最好的朋友嘛,这辈子都是。”

 

  “那我以后要是有了男朋友,再跟你好话他有意见了怎么办。”都提醒道这份上了,还不懂吗?


  “那,那就......”李警官认真思考着。


  “我有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你要不要试试。”

 

  “什么?”

 

  “你做我男朋友。”
  

  “啊?”李熏然有点宕机。
  

  凌远再次认真的说了一遍:“李熏然,做我男朋友,好不好?”

  

  顾不上思考,李熏然已经说出了答案:“好。”

 

  “那我宣布,凌远和李熏然,会是永远的好朋友,也是永远的恋人。”



  

  直到吃饭完,凌远送李熏然回家,并送了他一个吻,呆毛瞬间炸起来,几乎要和凌远的呆毛碰到一起,他才后知后觉反应过来:我有男朋友了!


  

   

——————————————————————————————————————————————


  

..没了

 


  

  花絮:


  

  


  

  01.


  

  季白步步紧逼:“庄恕,你既然喜欢我,为什么之前还要躲我?”


  “我有吗?”庄恕退无可退。

 

  “你的呆毛都比你主动。”季白掏出一个小镜子,“你自己看!”

 

  从镜子里,庄恕看到自己的呆毛已经立了起来,朝着季白的方向,比了半个心。


    庄恕一惊,赶紧捂住头发,试图把呆毛压下去,假装什么都没发生。努力几次失败后,接受了现实,故作镇定:“我就是喜欢你了,怎么样。”

 

  “那我也喜欢你,你觉得怎么样?”


  “我觉得,挺好啊。”
  

  “那就好呗。”季白在庄恕唇上盖个戳,“那你以后就是我的人了。”
  

  02.

  “我就说,这白是老庄先表的吧。”季白手伸到赵启平面前:“拿钱,拿钱,愿赌服输啊。”


    拿到钱后的季队长心情十分的好:“明晚有空吗?老庄明天歇班,来我家吃饭吧,尝尝他的手艺,也算是和老庄的'喜酒',记得来啊。”


    “......”


  

  03.

  

  谭总再一次碰巧出差不在家,赵启平作为代表出席了本次聚餐。人员配置还是跟上次吃火锅一样,赵医生再起次沦为“单身”人士。

 

  庄恕率先点出今天的主题。“介绍一下,从上周三开始,我就是季白的,男朋友了。”


  “哈哈哈哈哈哈好好好,老庄,快叫声哥听听。”


  看了季白一眼后,庄恕才叫了人:“启平哥。”


  “小恕乖,以后三儿要是欺负你了就跟我说.....”


  庄恕有点感动,这声哥没白叫。

 

  “.....跟我说,接骨8折!”

 

  “......”


 
  

——————————————————————————————————————————————

.....

真没了


  

 

评论(12)
热度(1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