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杜方

关键词提取:
*名侦探方孟敖
*突然“见家长”
*手机密码的设置和保密的重要性

没有逻辑,严重OOC....

———————————————————————

方孟敖:“老杜!朋友圈第一条点个赞。”

杜见锋正在科一题海里奋战,没空理他。寒假前能考到驾照,放假就能自驾出去玩儿了。

“杜见锋!”方孟敖催他。

“没空,自己弄去。”杜见锋头也不抬,把手机扔给他继续翻书了。

方孟敖拿过手机,熟练的输入密码。手机震动了一下,显示错误,又输一遍,还是错误。

“你密码换了吗?”

“MW1103,字母是大写。”

方孟敖觉得这串密码有点莫名的熟悉,但又想不起来。点完赞后拿着杜见锋的手机一边念叨一边输,又试了好几遍。第18遍的时候,突然福至心灵。

1103?不是孟韦的生日吗?

那MW,就是孟韦了?

杜见锋的手机密码为啥是我弟的生日???

正想着,电话打来了。来电显示“小方同学”。

方孟敖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杜见锋听到手机响:“谁啊?”

“生号,不认识。要接吗?”

“随便。”

方孟敖接了电话后几乎屏住呼吸,竖起耳朵听着那头的声音。

“还看书呢?快中午了,学霸赏脸一起吃个饭呗?”

声音从听筒里传出,进入耳朵传入大脑,经过记忆分析处理,方孟敖不得不承认,这就是他的弟弟,方孟韦的声音。他看了眼正在奋斗的杜见锋,尽量温柔的对电话那头的人说:“没空。”

那边楞了几秒,不确定的叫人:“.....哥?”

“你还知道我是谁啊?”

“哥,你.....”

“我没有激动,也没有生气,我现在很平静。”

“好吧,我坦白,是我先主动的。”

“你觉得我信吗?”

“你信不信这也是这真的。”

“他没空,今天不用再打过来了,我会跟他好好聊聊的。”

“哥,你这个'好好',好像有点不'好好'啊...”

“不说了,我去找他谈谈心。”

方孟敖挂了电话,走到杜见锋身边,一手搭上他的肩膀:“我记得之前孟韦高中毕业出去旅行,我没空,是你带他去的吧。”

“是啊。”

“你觉得我们孟韦怎么样?”

“非常好。”杜见锋几乎是下意识回答。

“那当男朋友呢?”

“非常好。”

“你俩进行到哪一步了。”

杜见锋反应了一下,合上书回头看方孟敖:“你啥时候知道的?”

“你的密码。”方孟敖扬起手机,“还有,刚才的电话,是孟韦的,他已经坦白了。不要转移话题,请正面回答。”

“那个........”

“很难回答吗?那我给你个方向,你们俩最亲密的活动?”

杜见锋想了想:“牵手,拥抱,接吻......之前大概算是开过一次房.....”

方孟敖的脸色越来越黑,听到最后一句终于忍不下去了:“开房?你还敢开房?杜见锋你大爷的,老子让你照顾我弟弟,你他妈照顾到床上去了!”

“哥!你听我解释!”杜见锋边逃边喊,“哥!你别误会!开房是之前的事,在一起后没开过!就是那次旅行,我俩开的双人间!那时候刚认识还不熟,啥都没干,真的!你信我!哥!!”

“滚!谁是你哥!今天我不把你揍的满地找牙,我他妈跟你姓!”

“你不用跟我姓,你同意孟韦跟我姓就行了。”

“杜见锋!!!!有本事你别跑!!!”

今天的201宿舍也是非常热闹。

——————————————————————

评论(13)
热度(134)

©  | Powered by LOFTER